看太多生離死別 品冠夫妻情深曾問「誰早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歌手品冠睽違7年將在台灣開唱,日前接受《東森娛樂》節目專訪,談到單曲《來日不方長》,品冠透露其實是去年在上海隔離時,正好碰上台灣太魯閣事故,讓他那2天極度低潮,因而創作了這首歌。

他坦言當時自己哭到不行。「我覺得我看了太多的生離死別,我們永遠不知道,這次跟朋友、親人相見,會不會是最後一次見面。所以我就下了這個標題,並跟寫詞人聊了這個話題,最後就有了這首歌。」

品冠還說妻子曾問自己覺得誰會先走,當時品冠回答是他自己,但妻子沉思幾秒後,默默說出「你不能比我早走」,令他印象深刻。「她說雖然生活上,好像是我比較需要她,但其實她更不能沒有我。」。

而他也曾作夢自己年邁躺在床上,孤單一人、動彈不得的景象。驚醒後的他很慌,直到看到在樓下喝咖啡的妻子,他才明白不捨讓太太最後孤身一人的感受。「那個moment讓我明白,剩下的那個人是很孤獨的,所以我覺得我要活得更久一點。」

與太太在一起近20年的他,笑說跟妻子求婚的契機,竟是源於蝦餃。2011年時品冠正在台灣拍戲,在香港的妻子便每週末飛回台灣陪他。有次她帶著品冠最愛吃的蝦餃回來,卻在料理時劃傷了手。

「我送她到醫院後就要趕去劇組拍戲了,只能趁著拍攝空檔傳訊問她狀況。沒想到晚上我回到家,就看到她包紮著手,在幫我拖地打掃。我看到那個畫面,真的覺得太感動了,我就抱著她,說我們結婚吧。」

目前夫妻倆育有一子一女,婚姻生活甜蜜。品冠更感性告白「妻子就是他的明燈、孩子的發電機」,甜蜜之情溢於言表。

這次為即將舉行的「不如我們今天見」演唱會宣傳,品冠說因為疫情,過去兩年幾乎都待在家裡的他,笑說有時都忘了自己是個歌手。

品冠也為這次演唱會下足苦功,更爆料演唱會中還有設計成音樂劇的場景。他表示這想法源自於他前年參演李宗盛的《當愛已成往事》音樂劇,當時參加了百老匯舞台劇訓練,覺得是很難得寶貴的經驗。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