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嚴查邊境貨車 墨官員急簽合作備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7日訊】德州實施新的邊境貨車安檢,使得來自墨西哥貨車擁堵在德州邊境,停滯數小時。 為解決問題,四個墨西哥州迅速與德州簽署阻止非法移民備忘錄。

隨著非法移民繼續湧入德州南部邊境,州長格雷格·阿博特實施新政策,對來自墨西哥的每一輛貨車進行安全檢查。

因此也造成卡車堵塞,在入境口要停滯幾個小時,貨車隊伍從邊境一直延伸到墨西哥境内幾英里長。

邊境專家,《美國的祕密邊境戰爭》一書的作者本斯曼認為, 德州州長加强的边境檢查的政策給他帶來了一些優勢,促使墨西哥官員採取行動。

移民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TODD BENSMAN,「在新政策实施的一兩天內,一些墨西哥的州長門敲响了他办公室的門,要求商量一些事情。」

墨西哥四個邊境州州長與德州州長簽署了協議,承諾將幫助阻止非法移民進入德州,以換取德州取消對每一輛貨車進行安檢新政策。

德州州長GREG ABBOTT,「州長CAMPOS提供給我的邊境安全計劃,是所有墨西哥的州長提交計劃中最好的。」

墨西哥奇瓦瓦州州長MARA CAMPOS GALVÁN,「我們在這項公共政策上投資了2億多美元,其中包括大量技術、高科技,以保护我們的邊境,並保护德州和墨西哥奇瓦瓦州之間的商業貿易。 」

但本斯曼說這並不像聽起來那麼簡單。

移民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TODD BENSMAN,「這裡有一個問題沒有人真正談論的是,那些墨西哥州長已被墨西哥黑帮拉攏了,黑帮正在反方向施力。 這些政府就如陷入兩難的夾縫中。这些墨西哥州政府,尤其是塔毛利帕斯州,他們一方面要面對阿博特德州政府,另一方面是一群黑帮要求他們把這個給解決了。」

如果這些墨西哥州不遵守幫助阻止非法移民的協議,德州州长阿博特有可能恢復對貨車的全面安全檢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