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喪葬費提案改頭換面 奶昔或成加州象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加州擁有二十多個象徵標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加州熊了。最近,有立法者刪減了州長紐森緊急狀態的法案,並提出一個前所未見的標誌。來看報導。

近期,加州一項新修改的提案AB 868,試圖把「椰棗奶昔」,作為加州的正式象徵。這個奶昔使用的,是加州科切拉栽種的椰棗。

事實上,提案AB 868,是加州州眾議員愛德華多.加西亞(Eduardo Garcia)在去年提出,主張加州社會服務部,為染疫死者家庭,提供喪葬費補助。

加州州眾議員Eduardo Garcia:「這項提案的重點是建立一個項目,專門針對加州的中共病毒死者,截至目前共5萬5千人。我們希望能幫助到低收入與貧困家庭,能有費用處理後事。」

儘管部分眾議員擔憂提案存在欺詐的可能,但提案在人道服務委員會,獲得壓倒性支持。

加州州眾議員Laurie Davies:「這絕對會有很大效益,但是遺憾的是,欺詐總是會發生,看看加州就業發展部,我們失去的這些錢。我只是想確認我們真的有安排一些安全指南,確保這項服務是正規的。」

去年6月,AB 868提案在州眾議院獲得跨黨派支持,以74票贊成0票反對以及4張廢票,表決通過。然而,面對疫情緊急法令的終止,提案的原版本也面臨更改。

截至4月5日,這項改頭換面的提案仍在規則委員會,等待審核。

據悉,椰棗奶昔是20世紀30年代由加州的一名椰棗農場主研發的,現在經常會和加州主要生產椰棗的科切拉谷聯繫在一起。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