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擴大天才班 華裔學區委員:正確第一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6日訊】紐約市週四宣布,擴大天才班項目。社區的教育倡導者,對此表示歡迎。

紐約市政府宣布在全市五大區中,新增1,100個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 Programs)的學額,其中具體為新增100個幼兒園名額,以及1,000個三年級學生的名額。

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紐約市第一次在每個學區裡,都有天才班項目,我們為此感到高興。(歡呼鼓掌)」

根據教育局的介紹,天才班項目的考核將著重在四個學科,分別是數學、英語閱讀、社會研究和科學。

紐約市教育局長班克斯(David Banks):「每個學校二年級,成績前10%的學生,將被邀請申請三年級的天才班。」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去年10月宣布取消天才班,引起亞裔社區強烈反彈。

這次天才班不縮反增,被視為是教育局聆聽社區,以及家長和社區持續抗議的結果。

紐約皇后區24學區委員會主席黃友興:「這是在正確的方向踏出了重要的一步。第一步要在沒有天才班的學區開天才班,第二步要按照每個學區的需求,增加名額。」

公校家長組織「PLACE NYC」在週四的聲明中表示:「歡迎此舉,擴大天才班一直是我們的核心項目。」

目前,全市32個學區的幼兒園天才班的學額達到了2,500個,而今年的天才班申請將在5月31日開放。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