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時分】陣前換將 俄羅斯新任司令是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戰場上的局勢瞬息萬變,雖然最近俄羅斯在調整兵力,戰場上的交鋒並不多,但是戰場背後的角力卻異常精采。

今天主要是和大家匯報四個事情。俄羅斯陣前換將,任命德旺尼科夫大將作為烏克蘭戰爭最高指揮官。第二個事情,烏克蘭向德國計劃購買P CH 2000自行火炮,但是據悉到2024年才能交貨。

第三個事情,衛星圖像顯示,在哈爾科夫城外,俄羅斯又排起了13公里長的車隊,我覺得俄羅斯不是在打仗,是在舉行示威遊行,先是在基輔城外遊行了一個月,現在又跑到哈爾科夫城外排起車隊開始遊行。

4月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式任命德旺尼科夫大將作為烏克蘭局勢戰爭的最高指揮官。俄羅斯的軍銜是這樣子的,元帥下面是大將,再下面是上將、中將、少將了。目前俄羅斯沒有一名元帥,只有15名大將,包括國防部長紹伊古和參謀總長格拉希莫夫。

而這位德旺尼科夫大將,是唯一的五大軍區的長官作為大將,俄羅斯劃分為五個軍區,東南西北中,這位大將是南部軍區的司令官。德旺尼科夫大將獲得任命有三個主要原因。

德旺尼科夫在南部戰區打得不錯

他從烏克蘭戰爭一開始就參與了作戰。我們知道,這次烏克蘭戰爭打到現在,俄羅斯其它戰線打得一塌糊塗,就在南部地區取得了一點點的進展,攻占了赫爾松以及美的托缽爾等城市。

其實並不是俄羅斯人打得有多好,而是烏克蘭一開始的防禦重點就不是在南部,南部基本上都是由國民警衛隊和海軍陸戰隊負責防守的。不過這至少使得俄羅斯取得了一定的進展。所以這是德旺尼科夫大將獲得任命的原因,相比於其它戰區,南部戰區打得還不錯。

德旺尼科夫是最熟悉烏克蘭局勢的將軍

俄羅斯接下來的進攻重點是頓巴斯地區,從2014年開始俄羅斯南部軍區就輪番派出戰鬥群進入頓巴斯地區作戰,他們是最熟悉烏克蘭東南部局勢的部隊,德旺尼科夫也是最熟悉烏克蘭局勢的將軍,所以從這一點上來說,任命他作為最高指揮官是有道理的。

德旺尼科夫有豐富的作戰經驗

第三個原因,也可能是最重要的原因,這位德旺尼科夫將軍有豐富的作戰經驗。他現年60歲,出生在雙城子,距離符拉迪沃斯托克非常近,雙城子以前是中國的領土。這位將軍畢業於俄羅斯烏蘇里斯克軍事院校,之後又進入莫斯科高等軍事指揮學校進修。

1982年開始從排長在蘇聯軍隊服役,一步一步從排長做到團長,做到師長,1995年的時候,他成為第36軍的參謀長,2008年晉升為第五軍的軍長。2012年到2016年他成為中央軍區的總參謀長。

2012年的時候他晉升為中將,2014年晉升為上將,2016年德旺尼科夫成為南部軍區的總司令,在2020年被晉升為大將。可見他的晉升之路在最近10年是比較快的,也是非常受普京器重的。

德旺尼科夫實戰經驗比較豐富,參加過車臣戰爭,最重要的是他曾經作為俄羅斯駐敘利亞軍隊的第一任指揮官。

敘利亞內戰在2011年爆發,形勢很快變得對當時阿薩德政權不利,從北部到南部,政府軍都陷入與反對派的苦戰之中。2015年普京決定軍事介入敘利亞局勢,德旺尼科夫成為首任總指揮。

在敘利亞,德旺尼科夫迅速在西北海岸建立了俄羅斯的空軍基地,從那裡俄羅斯的戰機不斷起飛,對反對派實行不斷轟炸。政府軍在2016年取得阿勒頗之戰的最後勝利,也和俄羅斯的空中支援有很大的關係。在俄羅斯的支持下,敘利亞政府軍逐漸取得了戰場上的優勢。被普京以及俄羅斯將領視為勝利。

德旺尼科夫的任命對局勢的影響

在敘利亞戰場上,俄羅斯軍隊不間斷地空襲,和不顧民眾的傷亡成為作戰的符號,根據西方媒體的分析,德旺尼科夫的任命,意味著俄羅斯可能會不計烏克蘭平民的傷亡,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據悉4月8日對頓涅茨克一個火車站的攻擊就是這位大將的命令,我個人目前無法確認這樣的消息。

俄羅斯更換陣前司令,也說明一個問題,就是說在之前的俄羅斯進攻中並沒有一個前線的總指揮,是各個軍區負責各個軍區的進攻。我看到有報導說,俄羅斯軍方的很多指令是來自於莫斯科高層,國防部總參謀長甚至是普京本人。

這就解釋了在戰爭前期俄羅斯指揮為什麼如此混亂。俄羅斯將所有權力集中到這位大將身上,是希望之後的戰鬥指揮更加順暢。

除了俄羅斯更換指揮的消息,美國衛星公司公布的圖像顯示……(全部內容請看完整視頻)

我是子定,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訂閱探索時分Telegram群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時分】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