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財長警告中共:不向俄羅斯施壓後果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週三(4月13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時警告中共,不明確向俄羅斯施壓將有後果。她還說,這會決定未來世界對北京的態度。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好的,主播。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週三表示,中共必須促使俄羅斯結束在烏克蘭的戰爭。並且警告,如果中共袖手旁觀,則會喪失它在世界上的地位。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世界對中國(共)的態度,以及其擁抱進一步經濟融合的意願,很可能會取決於,中國(共)對我們呼籲對俄羅斯採取強硬行動的回應。」

她還表示,有些國家以為通過與俄羅斯維護關係,能從中獲利,但這種動機是目光短淺的。

而中共也不要再指望以所謂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原則為藉口,得到國際社會的回應。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中共別想指望國際社會去尊重它以後對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呼籲,如果它在現在這種關鍵時候,不尊重這些原則的話。」

在下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成員國就要在華盛頓召開春季會議,耶倫的講話因此格外受到關注。

她同時表示,中共對疫情的嚴厲封鎖措施,有可能導致新一波的供應鏈中斷,損害世界經濟復甦,由此,各國應該把供應鏈轉到沒有地緣政治衝突的,更加值得信賴的夥伴國家。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