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上海服裝公司爆發疫情 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4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的疫情。在上海浦西的一個員工宿舍內,10天前,出現一例確診病例,但當局至今沒有任何回應,陽性病例也在不斷攀升,目前300多名員工,都被困在宿舍內,求助無門。

上海浦西一家服裝公司宿舍,4月1號至今隔離了300多名員工。3號,有一名員工抗原陽性,被單獨隔離,但疫情仍持續擴大。截至12號中午,已有36例陽性,其中有一名孕婦。公司負責人陳先生表示,公司向相關政府部門求助,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公司負責人 陳先生:「有一位抗原陽性,三次核酸報告都沒有出來。從四號開始,住離他旁邊近的,逐步的感染,抗原陽性的36人。我們是要求拉到外邊去隔離,始終一例也沒拉出去,導致我們現在感染的人越來越多,都是人心惶惶的。」

陳先生還提到,公司因為疫情停工停產,損失很大。

公司負責人 陳先生:「整個公司處於停工停產狀態,有些客戶已經在投訴我們了,就是說我們這裡有疫情,沒有按時交貨,你違約就得賠。暫時你工資也發不了呀,復工以後,基本工資還是要發放,壓力還是有的。」

陳先生還說,封控以來,很難買到東西,快遞都停了。即使上網訂購到東西,也收不到,因為物流都卡在高速路上下不來。到目前為止,政府只發過一次速食食品,份量很少。

公司負責人 陳先生:「員工宿舍可以做飯,最近都是買高價菜,一個禮包,最便宜的58、99的、100的、200的,不同份量的,放幾樣菜。買藥難度比較高一點,在網上要不停的刷。現在有一種這樣的人賺跑腿費,從哪個藥店買點東西讓他送過來,比平時價格高很多。」

陳先生還透露,公司所在的工業園區隔離了數千人,多家公司出現陽性患者都沒送走。13號記者撥打當地政府和工業園區管委會電話,但都沒人接。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