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上海微解封仍亂 民曝政府帶頭賣高價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最近上海疫情持續飆升,當局封城導致亂象頻生,民怨四起。迫於壓力,4月11號,上海市宣布將實施分區分類防控,但這輪所謂的,「微解封」真的能改善上海民眾的困境嗎?來看最新報導。

上海官方4月11號宣布,全市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三類,實施所謂的分區分級防控管理。

其中,「封控區」規定居民足不出戶;「管控區」規定居民不出小區;「防範區」則迎來「微解封」,市民可以在居住的街鎮範圍內活動。

上海浦東區居民王先生:「解封好像都在郊區,市區我聽見一個金山區解封,外面可以走走,但是沒有商店,出去幹嘛?什麼都買不到,關鍵是沒有東西買,商店都不開。」

根據官方數據,「封控區」有1萬1135個,涉及人口1501萬人;「管控區」有2682個,涉及人口178萬人;「防範區」則有1萬323個,僅涉及人口480萬人。

雖然政府宣布了「微解封」,但居民的生活似乎沒有太多改善。

上海居民陳女士:「以前是不解封你在樓上不好下來,你小區不好走動,現在解封了以後,你在小區走你不要出門,出門也沒意思,商店全關起來,出去以後他們要盤問你是什麼地方的,還是乖乖在小區吧。」

當天,一份由上海閔行區梅隴鎮中梅苑社區居委會發出的公告顯示,該社區從10號「迎來正式解封」,並稱居民生活即將回歸正常。

但居委會同時又強調,「解封」不等於「解防」,「低風險」不等於「零風險」,「解封后原地轉為封閉式管理,按規定足不出戶,繼續配合做好大規模核酸採樣。」

王先生:「現在關鍵是什麼問題,關鍵是為什麼越查越多,現在已經封控了,大家都封控在家裡,怎麼還不斷的有(確診)出現,這個問題它沒搞懂,還在拚命的查,這是浪費人力、物力,折騰老百姓。」

另一份上海浦東新區疫情防控小組發出來的公告,更要求社區對「每戶住家都要貼封條、上門磁」,並派人員24小時巡邏。

陳女士:「現在上海所有的商場、學校、幼兒園全部訂為方艙醫院,只要上海人出去,外出什麼地方,他就說他是陽性,上海人不好出去的。」

另一段視頻顯示,上海崇明區侯家鎮也是「假解封」,民眾一大早想出去,卻都被攔住不給出去。

目前上海封控區民眾普遍食物匱乏,餓肚子的難題,仍然無法得到解決。

最近網上還傳出上海市政府內部關於封控的會議內容,稱上海全市封城要進行到5月1號,期間所有生活物資都由政府全面管控,禁止個人網購。

王先生:「政府在組織買高價菜,街道弄的買高價菜,他帶頭賣高價菜,蔬菜賣十幾塊一斤,肉賣三十多塊一斤,什麼都高價翻倍,最少翻一倍,甚至兩倍、三倍,但是老百姓錢有限的呀,很多都買不起,只能餓肚子。」

上海浦東區居民王先生說,買不起高價菜的民眾只能盡量少吃,或者天天吃稀飯。

王先生:「就是讓政府做獨家生意嘛,你不買政府的,你私人賣菜就抓,就這麼回事,保障部以保障的名義來漲價,政府一漲價,(民間)都在漲,它帶頭漲價。政府帶頭漲價,老百姓買不起,政府賣的菜又差又爛,還不能提意見。」

民眾的溫飽問題得不到解決,生病的人想看病更加困難。

網友上傳的視頻顯示,一個小孩11號半夜發高燒,媽媽哭著挨家挨戶求退燒藥。

在寶山區,一位2歲小孩同樣發高燒,母親要求帶孩子去醫院,但門口的防疫人員卻不給她下樓。

上海媽媽:「我只不過要求去醫院退燒,你們一直讓我們在家裡面,盡快盡快什麼才是盡快,盡快到我孩子都快病死了才是盡快嗎?你們到底有沒有人性啊,你們是人民警察,國家的稅我一分都沒有少交,就是因為養你們的,你們不就是來解決我們的問題嗎?你們現在解決了嗎?」

編輯/孟心琪 採訪/駱亞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