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季將至 通脹高企 出遊如何省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二(4月1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增漲8.5%,飈升至里根政府初期以來的最高物價水平;從汽油到食品再到住房的各種價格都在上漲。而稍早公布的基於CPI數據的美國離家旅行,「旅行成本指數」今年2月份同比上漲16.7%,與2019年2月相比則高出12.3%。

隨著夏季旅遊季節將至,業界對通脹影響人們的旅行意願愈發關注。Momentive為CNBC近日進行的一項聯合民調顯示,約40%的美國成年人表示,如果消費者價格繼續上漲,他們將取消假期或旅行。這項在線民調是3月23日至24日在全美國大約4000名成年人中進行的。

旅行需求沒有放緩的跡象

業界表示,美國在Covid疫情解封之後,旅行需求增長強勁。美國旅遊協會負責公共事務和政策的執行副總裁Tori Emerson Barnes表示:「最新數據顯示,曾被抑制的旅行需求高企的趨勢超過了當前旅行費用的高漲。」

在線旅遊服務公司Booking Holdings的首席執行官Glenn Fogel最近也表達了這種觀點。他在接受CNBC《股市收盤》節目採訪時說:「當你有兩年沒有按照希望的方式旅行,而你在那段時間攢了不少錢。所以儘管旅行價格可能會非常高,他們也會說『我不在乎,我只想去旅行、去某個地方』。」

旅遊網站「Kayak」的數據顯示,今年2月線上搜索美國國內航班的數量同比增長78%,而搜索國際航班則同比增長140%。Kayak公司還發現,與去年同期相比,國內航班的價格上漲了約25%,而國際航班的價格上漲了約41%。

展望未來,在綫旅行訂購公司Hopper.com預計,從現在到6月,美國國內往返機票價格將上漲約10%。Hopper的價格情報主管Hayley Berg表示,由於高昂的航空燃油價格和疫情封鎖時被抑制需求的反彈,目前漲幅比以往要大一些。

Hopper公司表示,與去年相比,酒店價格上漲了約26%,但租賃汽車的成本低於去年因供應限制擡高的價格。然而, 2月份汽油價格同比一年上漲了38%。GasBuddy的數據顯示,4月份第一週,全美國的平均汽油價格每加侖約為4.14美元。

出遊省錢有辦法麽?

Kayak北美分公司總經理Paul Jacobs表示,至少提前六週預訂國內航班通常是獲得理想價格的最佳方式之一,而預訂國際航班則應提前約四個月。

Hopper公司的Hayley Berg則建議,對於今夏的旅行,最好在5月的第一週之前預訂航班。她還說:「之後,價格真的會持續上漲,到了6、7月份就很難有好的價格了。」不過,如果你把假期推遲到9、10月份,可能會發現機票價格更便宜。

此外,可以通過旅遊網站和應用程序設置價格變動提示,幫助你密切關注機票和酒店的價格。

靈活安排一週中可能的飛旅時間也可以幫你省錢。例如,週三的國內航班價格比一週的平均水平低13%,相反週日要比平均水平高15%。

而一天之內價格也有起伏。對於國際航班,早點搭乘可能會為你省錢,早上5點到10點之間的航班比一天中的其它時間便宜22%;相反對於國內航班而言,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之間,比早班航班便宜12%。

(新唐人記者周成編譯報道/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