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10億美元 投資美電玩大廠Epic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日本索尼(SONY)集團宣布追加投資10億美元再度投資美國遊戲大廠Epic Games,期待能藉此強化應用於網路虛擬空間與元宇宙的技術。索尼這次投資後,總計擁有Epic近5%股權。凸顯大型企業對「元宇宙」的興趣濃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Epic Games旗下的人氣網路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在全球號稱擁有逾3.5億玩家。

報導指出,Epic擅長電玩遊戲使用的CG動畫(Computer Graphics)3D製作技術,索尼看準這項技術可活用於市場逐漸擴大的虛擬空間與元宇宙領域,希望藉此強化相關技術。

Epic Games同時宣布,樂高(Lego)母公司Kirkbi集團也投資10億美元。並稱總共20億美元的投資金將推升Epic Games市值達到315億美元。

索尼集團今年稍早宣布以約4100億日圓(約32.6億美元)收購美國電玩製作商Bungie,持續對電玩領域進行大型投資。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