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未來 新奧運博物館揭示世界體育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新聞最後,我們去位於卡塔爾的世界最大「體育博物館」,看一看人類體育的發展過程。

這座造型奇特的建築,就是卡塔爾最新的「3-2-1奧林匹克和體育博物館」,它位於哈利法國際體育場旁邊,建築上環繞的五色環與奧林匹克的五色環相對應,讓人一眼就可以認出來。

新博物館占地1.9萬平方米,從建設開始到落成,加上收集各種歷史體育文物,花費了超過15年的時間。

博物館中最為引人注目的物品之一,要數這塊看上去歷史久遠的石環。在公元 600年至1200年期間,墨西哥瑪雅人玩的某種球類比賽,就是以它為目標的。中間的空洞應該就是留給球穿過的地方。

博物館還以現代設備,動態重現古羅馬和希臘運動員的戰車比賽,以及一些最早期的奧運會項目。

博物館館長維多利亞·科斯格雷夫:「我們從博物館的全球體育史開始我們的旅程。我們確實希望人們看到,體育是我們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一部分。」

博物館中還收藏了一些近代的物品,它們的主人可都是傳奇般的體育人物,比如,拳王阿里。這副拳擊手套是阿里在奧運資格賽中使用過的,他在手套上寫下了所有他贏得過的比賽。

而說起格鬥類的運動,怎麼能少了國際著名的華裔武術家、截拳道創始人李小龍呢?李小龍曾經使用的訓練手套,也是博物館藏品之一。

如果您在博物館看到賽車,請不要驚奇。這是一級方程式冠軍邁克爾·舒馬赫駕駛的法拉利。

看出這是什麼了嗎?它是1988年卡爾加里奧運會第一支牙買加隊參賽時,所使用的牙買加雪橇。

在博物館中,人們還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奧運火炬、奧運獎牌以及吉祥物。

據悉,現在博物館裡陳列著超過1.7萬件文物,對體育歷史感興趣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玩得盡興。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