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黎智英遭無端指控 聯合國應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日前發表聲明,指黎智英遭到香港警方的無端指控,針對他的多項刑事指控是旨在懲罰其言論的「法律騷擾」,呼籲聯合國介入調查。

據美聯社報導,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正在英國採取上述訴願行動。

黎案律師蓋拉格(Caoilfhionn Gallagher)在一份聲明中說,現年74歲的黎智英正面臨「在獄中度過餘生的風險,僅因為發表言論以及尋求捍衛香港的新聞自由、民主和法治」。

聲明披露,黎智英的資產已被凍結,他被指控多項罪名,其中包括所謂的4項出席與參加各種抗議活動的刑事指控。

蓋拉格譴責中共當局和香港政府針對黎智英將法律「武器化」,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採取一系列措施懲罰他的言論,並阻止其他人發表意見。為此她敦促聯合國和國際社會採取緊急行動,介入調查並追究中方責任。

這份聲明特別提到,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Sebastien Lai)認為,他的父親(黎智英)唯一的「罪行」就是在暴政前要求民主。黎崇恩說,現在他的父親面對的「堆積如山的審訊」看不到盡頭。

蓋拉格隨後又通過電郵向美聯社表示,她已將相關訴求提交給了聯合國分管意見和言論自由、反恐與人權、和平集會和結社權利以及人權捍衛人士的特別調查報告員(Special Rapporteur)。她寫道,「我們正在等候回應。」

資料顯示:在2019年香港爆發的大規模民主示威抗議活動中,黎智英是著名的活躍人士之一。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黎智英被警方逮捕,並依香港國安法遭起訴,正在服20個月的徒刑。

香港政府沒有立即對黎智英律師團隊的上述呼籲作出回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