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方艙擬建5萬床位 傳援建工人被封在高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會展中心方艙醫院首批近萬床位交付使用,該方艙擬建5萬床位。網傳負責施工的南京工人因為有人染疫,被封在城外高速的大巴車上不許進城。

當地官媒報導,4月9日,上海市最大方艙醫院——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方艙醫院首批6748個床位交付使用。這座方艙醫院共設計12艙,預計將提供5萬床位。

據陸媒報導,參建該方艙醫院的施工隊伍來自中建二局和中建三局等單位。中建二局和中建三局各投入數千人。

其中負責改建國家會展中心B區2號館的一個中建二局隊伍,在趕赴上海前剛剛完成南京隔離房。

4月9日傳出消息說,中建二局第一批援建上海方艙的隊伍返回江蘇省會南京後,封環內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南京政府慌了,下令一律不允許援建隊伍回南京,導致上百人被封在城外高速的大巴車裡,很多管理人員和工人都在哭。

聊天截圖顯示,南京市江寧區政府一度鬆口,但晚上又變卦了。

網絡圖片。

有知情人士稱,中建二局面臨數千人從上海返回杭州、安徽和湖北等地隔離,遇到重重困難。其中湖北當局安排車到上海接人,但安徽當局直接拒絕上海人進入安徽。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