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排練好?上海書記視察小區遭憤怒指責(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上海封城引發民怨沸騰。日前網傳視頻顯示,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視察小區,遭情緒激動的居民憤怒指責。當地網民爆料,有未獲官方安排的居民入鏡。

這段4月11日傳出的視頻(鏈接)開始時,李強等地方官員隔著小區大門的圍欄,與一名坐輪椅的白髮婦女及另外兩名婦女交談,坐輪椅的老人疑似大聲指責,李強不斷點頭,試圖安撫老人。

與此同時,小區內被安保人員攔住不能上前的圍觀居民中,一名老年婦女也疑似在抱怨因為封控買菜難,希望藉此機會反映實際情況等。

視頻後段,又一名老年婦女將手中牽著的小狗交給其他居民,不顧圍欄內外的官方人員攔阻,衝到圍欄邊,大聲向李強反映情況。官員們看沒能攔住她,只好繼續聽她訴說。隨後有更多老年人不聽勸阻,衝到圍欄邊繼續控訴。

據知情網友爆料,李強後來看到人越聚越多,就轉身離開了,並告訴居民可以給他寫信。

還有視頻顯示,除了上述小區居民當面向李強陳情外,還有其它小區高樓層被封控無法下樓的居民,向樓下的視察官員拼命大喊「救命」、「沒吃的了」等等(視頻鏈接)。

李強被居民憤怒指責的視頻傳到網上,很多網民紛紛指責「親民秀演砸了」。也有網民認為,「他在現場還耐心的聽完了,這比起其他官老爺已經強了一截。」

據當地網民透露,按原定安排,李強本來是視察視頻中小區對面的另一個小區,當地官員為此做了「充分準備」,還安排了幾名「群眾演員」展示該小區的「自由開放」,包括安排人表演「取快遞」等等。結果李強視察完了,突然來了句「對面小區怎麼樣,我們去看看」,結果這次「劇本」之外的視察就搞砸了。對面是一個回遷戶小區,聽說李強來了,連坐輪椅的人都下樓了,好多人把李強拉住,「對他罵三門」,都「已經吵起來了」。

 

網傳聊天截圖。

一名有親屬在視頻中小區的當地網民爆料,該小區根本沒有人感染,卻依然被封控,導致居民挨餓。聽說李強要來,所有人都下樓了,紛紛質問他為什麼官方物資到現在都沒有來。

網傳聊天截圖。

上海長期封城導致物資供應不足,人為製造了一場「飢荒」。但在微博上,有關上海買菜難的話題已遭到壓制和屏蔽。

網傳消息說,上海已有孤寡老人被活活餓死,還有年輕人打電話詢問派出所,如果強行衝出小區被抓,派出所給不給飯吃。還有多個視頻顯示,有人隻身逃出小區,有人開車闖關,還有小區居民集體抗議。

除了吃飯難,上海還有大量病患因為耽誤治療而失救死亡。被隔離的陽性民眾和密接人員也處境悲慘,抗議不斷。

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災害,被指已經遠遠超過病毒本身的危害。但當局為了「政治正確」,依然堅持「零容忍清零」政策。民眾紛紛指控官方政策為「政治清零」,並譏諷官方對待市民的立場是「只要不是新冠死,怎麼死都可以」。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