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髒」的水果是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4月7日,美國非營利性倡導組織「環境工作組」(EWC)根據聯邦數據發布了年度「最髒果蔬排名」,草莓再次位居榜首。

自2004年以來,環境工作組每年都會公布「最髒」和「最乾淨」果蔬榜單。該機構稱,這份榜單旨在「告訴公眾農藥殘留量最高和最低的水果和蔬菜,這樣消費者就可以為他們的家庭做出最好的決定。」

草莓之後,菠菜、羽衣甘藍(kale)、寬葉羽衣甘藍(collards)、芥菜(mustard greens)、油桃、蘋果、葡萄、柿子椒和辣椒、櫻桃、桃子、梨、芹菜和番茄都因農藥殘留量高而上榜。

環境工作組介紹稱,這份榜單是通過比較農業部和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的數據而得出的,這兩個機構每年負責對農作物進行抽檢。

2022年的榜單發現,在草莓和榜單上的其他水果中,90%以上的樣本檢測出至少兩種農藥呈陽性。

而深色蔬菜和綠葉蔬菜——包括羽衣甘藍、寬葉羽衣甘藍、芥菜和菠菜的殺蟲劑含量也很高。環境工作組在報告中稱:「羽衣甘藍、寬葉羽衣甘藍和芥菜的樣本中含有多達21種不同的殺蟲劑。平均而言,菠菜樣本中所含的農藥殘留量是其他被檢測作物的1.8倍。」

與此同時,環境工作組還公布了農藥殘留量最少的果蔬名單,包括鱷梨、甜玉米、木瓜、洋蔥、獼猴桃、捲心菜、蘑菰、芒果等。

這一消息發布之際,一些消費者正在呼籲國會禁止與健康風險有關的殺蟲劑。

去年8月,美國拜登政府禁止在糧食作物上使用「重量級」殺蟲劑毒死蜱(chlorpyrifos),此前有研究表明,毒死蜱會對兒童的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