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巴黎成立法國第二個華語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4月9日,巴黎書硯藝術文化學校正式成爲台灣法國的第二個華語中心,該校位於巴黎13區華人社區中心,有17年的教學經驗。
活動當天,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親臨現場揭牌。她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價值的社會,豐富的語言內涵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台灣是一個多元價值的一個社會。在民主自由的風氣當中,任何人在這個當中的學習,必然會有更豐富的一個內涵存在。包括現代的、古典的以及我們多元的文化多種族裔融合在一起。那這樣的豐富性會使得這個語言的學習,跟他文化的內涵都相較於其他的語言國家提供者來說呢。我相信是有他不一樣的意義存在。」

台灣代表處吳志中大使也出席揭牌儀式並表示,台灣中文學校的建立,會促進法國與華人社會的交流,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代表。

台灣駐法國代表處大使吳志中:「我們把中華文化裡面優美的這一部分呈現出來,那現在台灣也願意就這一方面做一些比較具體的貢獻,我想這個中文學校的一個建立,事實上她會促進法國文化跟華人社會的一個交流,台灣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代表。」

書硯藝術文化學校目前已招收四個班級,擁有55個學生,教學以學習正體中文為重點。

新唐人電視台法國記者站琬琰、樊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