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專家:無須恐慌俄核武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俄烏戰爭中,俄羅斯多次威脅動用核部隊,並宣稱將核武器置於「特別」戒備狀態,引起全世界的關注。日本核專家對本台記者表示,即使俄羅斯使用核武器也不必恐慌,戰爭不會升級到世界大戰

東京國際大學國際戦略研究所教授村井友秀分析,發動核武,往往會招致核武反擊,結局是兩敗俱傷。俄羅斯和美國出於國家利益,沒有意願發動真正的核大戰。

東京國際大學國際戦略研究所教授村井友秀:「美國和俄羅斯是『相互保證毀滅』的關係,無論哪一方先使用核武,都意味著註定失敗。雙方都有近6000枚核彈頭,並擁有搭載核彈的潛艇,互相進行核抑制。」

村井友秀教授指出,美國有遏止核武的力量,能使俄羅斯保持克制並將戰爭控制在一定範圍不至於毀滅世界。

村井友秀教授:「縱觀世界歷史,只要戰爭雙方不想擴大戰事,戰爭就不會擴大,而導致小規模戰爭升級的原因是雙方都有升級戰爭的意願。目前俄烏戰爭中,俄羅斯和美國都不想使戰爭升級。」

村井友秀教授還分析,俄羅斯可能會利用所謂的「國家生存危機」為藉口,在有限地區使用核武。

村井友秀教授:「第一,如果俄羅斯認為包括其控制下的烏東部,以及莫斯科陷入『危機』。再者,指稱對方使用了生化武器,不管是否屬實,俄羅斯就有藉口使用核武。」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