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會議員Byron Donalds:借鏡俄烏戰爭 用實力遏阻中共犯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4月10日,三架中共軍機襲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各界都在思考,如何避免中共當局把登陸台灣也落實到行動上,來看本台對美國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德的採訪。

美國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俄羅斯與中(共)國的關係已經很長時間了,因為俄羅斯清楚他們對我們構不成真正的威脅,只有與中(共)國結合,他們才能做到。」

美國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是普京的一時衝動,是他醞釀已久的計劃。促使普京最終行動的原因,是美國沒有在正確的時間對俄羅斯展現應有的威懾力。

美國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弗拉基米爾·普京並不是從夢中睜開眼睛然後說,嘿,我要入侵了。他(在入侵前)已經談論這個事情幾個月了。當阿富汗淪陷時,我們的對手在那一刻看到了美國的虛弱。(他們認為)我們現在有能力按照普京所做重塑地緣版圖。」

日前,唐納德眾議員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國會山報導》(Capitol Report)節目採訪時表示,在因應台海危機時,美國不能被動跟著中共的行動而做出反應,而應主動顯示出美軍在印太地區的威懾力,從而遏止另一場戰爭的爆發。

美國國會眾議員拜倫·唐納德(Byron Donalds):「我們(美國)必須更快地進入這場『遊戲』。我們需要盡快到達那裡,實際上我們應該現在就加入其中。我的意思是,在地緣政治方面,在於實力,以及如何運用實力。在需要時,要有能力與對手強硬地對話。今天,我們需要與他們(台灣)站在一起並發出明確的信息,我們將竭盡全力捍衛他們。」

隨著中共軍機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的頻率和規模不斷升級,不少美國政界、智庫及學界人士呼籲拜登政府,放棄對台戰略模糊策略,轉向戰略清晰,給予台灣更明確的支持。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3月初訪問台灣時公開表示,美國應外交承認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主權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蘭、Steve Lance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