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用戶現在很少發推文 馬斯克質疑:推特是否快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不久前剛成為推特最大股東的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日前突然在推特上發文,指推特的許多頂級用戶現在都很少發推文,質疑推特是否「正在死去」,引發輿論關注與猜想。

週六(4月9日),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稱,「大多數這些『頂級』帳號已很少發推文,(即使有的發了推文)發布的內容也很少。推特正在死去嗎?」

在這則帖文下,他轉發了一張列表,上面羅列著一批推特「頂級」用戶的名字,其中包括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葡萄牙足球巨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知名加拿大歌手賈斯汀(justin Bieber)、美國歌手凱蒂佩芮(Katy Perry)、出生於美洲國家巴巴多斯的流行歌手蕾哈娜(Rihanna)、樂壇天后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 以及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賈尼絲(Ellen DeGeneres)等名人,擁有8100萬粉絲的馬斯克本人也名列第八位。

(推特網頁截圖)

馬斯克接著還舉例說明:泰勒絲的帳號@taylorswift13已3個月沒有任何帖文;而小賈斯汀最近這一整年只發了一次帖文。

最近馬斯克出人意料地購買了推特(Twitter)9.2%的股份,成為該公司最大的個人股東,隨後推特方面對外證實,馬斯克即將加入該公司董事會。這個消息立即引發了人們對馬斯克是否有計劃重組這家社交媒體巨頭的猜測,馬斯克本人也發推文,他期待著與推特執行長及董事會合作,對推特進行重大改革。

此前,馬斯克曾對推特關於言論自由的承諾提出質疑。他於3月25日在推特上發帖稱,「言論自由對一個正常運轉的民主國家至關重要。」接著他向他的8000多萬粉絲提出疑問:是否相信推特「嚴格遵守了」這一原則?結果有超過200萬推特用戶作出了回答,其中70.4%的人投了否認票。

推特多次被批評針對一些少數派和在政治上屬於保守派的觀點進行審查,但該公司一直對此予以否認。

馬斯克將進入推特董事會並推動其重大改革的消息傳出後,特朗普(川普)政府的前財政部助理部長莫妮卡·克勞利(Monica Crowley)曾發推文說:「既然埃隆·馬斯克成為了推特的最大股東,他應該要求結束政治審查,在全公司範圍進行改革,並恢復川普(特朗普)總統的帳戶。」

而就在此幾天前,川普新創辦的社群平台「真實社會」(Truth Social) 的首席執行官德文·努尼斯(Devin Nunes)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採訪時,被問及對馬斯克入股推特並加入董事會的看法,他表示,川普支持Truth Social的意圖,是出於「重新開放互聯網,讓美國人民能夠重新發出他們的聲音」的願望。

努尼斯接著評論道:「很明顯,推特(現在就)像是一座鬼城,他們迫切需要伊隆·馬斯克到那裡。」他還說,他認為馬斯克可能「和我們一樣,相信言論自由」,馬斯克很可能希望更多地參與推特的運營。

馬斯克至今沒有正式對外闡述過自己對於改革推特有何計劃,但外界普遍相信他應該會在爭取維護言論自由方面有所行動。只不過推特存在的問題可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馬斯克能否撬動這座大冰山,外界也並不樂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