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iPhone功能 美國媽找回愛子及被盜車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最近,一名美國媽媽利用自己手上的iPhone手機,竟然找到自己被小偷開走的車以及救下了事發時坐在車上的9歲愛子。

據亞特蘭大警察局(APD)稱,4月4日,喬治亞州的傑瑞卡‧摩爾(Jerrica Moore)將自己的車停在一個停車場,並臨時離開,但鑰匙和9歲的兒子均留在了車上。結果,一名小偷不但開走了她的車,還「捎帶」上了她的兒子。

之後,摩爾使用iPhone追蹤功能——Find My協助當局找到她的車,以及坐在車上的兒子。該功能使用戶有能力定位其它蘋果設備。

後來,亞特蘭大警局在臉書上分享了這個故事:一名男子如何跳進車中,並且在車中還有個孩子的情況下飛快地駕車而去。

「警官立即趕到現場,開始了初步調查。」警方在臉書上寫道,「摩爾女士得以使用『我的位置』(my location)追蹤她兒子的iPhone,並將實時追蹤信息傳遞給警官。」

接著,亞特蘭大警方在喬治亞州巡邏隊(GSP)、富爾頓縣警察局(Fulton County PD)和富爾頓縣警長辦公室的協助下作出反應,並利用追蹤信息來確定車輛的位置。

「一名亞特蘭大警官發現了被GSP緊緊追趕的車輛。」帖子繼續說,「嫌疑人試圖逃走,但GSP得以成功執行精確固定技術(PIT),使車輛無法移動。」

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後來,嫌犯被拘留,沒有任何後續事件發生。而那個孩子雖然看起來沒有受到任何傷害,但他還是被送往亞特蘭大兒童醫療中心-休斯-斯波爾丁醫院(Children’s Healthcare of Atlanta – Hughes Spalding Hospital),接受專業人士的評估。

警方後來宣布,這個孩子和他的母親已經團聚了。

警方再次提醒社區居民,在離開自己的車輛時,要鎖好車,並取出所有貴重物品,包括自己的孩子。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