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給屍體餵飯 天價收費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近日,北京一家醫院收取天價殯葬費,遺體在太平間僅存放三天,就收取近4萬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一項詭異的600元收費是給遺體吃飯的錢,引發網絡熱議。

據北京新聞廣播報導,北京市民鄧先生(化名)的妻子2月中旬在家中離世,她的遺體被送到北醫三院太平間暫時存放三天。但三天後,高昂的費用讓家屬們大吃一驚。

鄧先生的女兒向記者展示了一張收費清單,日期是2022年2月17日。清單上各種項目費用總金額是38570元,有一些費用很莫名其妙,如「沐浴SPA服務」費用高達5990元。

鄧女士說,「他有一個600塊錢吃飯錢,但是我不知道這個600塊錢是吃的是什麼。」

鄧女士表示,家人想拿掉200元花圈和6800元的壽衣錢,但工作人員不答應,「他那意思就是你可以走啊,你愛上哪上哪。你說拉著死人滿世界轉悠合適不合適?」

最終,鄧先生一家無奈地支付了36000元殯葬費。

鄧先生說,兩天多就花費了近4萬元,相當於她妻子生前一年的工資,星級賓館可能也用不了這麼多錢。

北京市民鄭女士(化姓)也在北醫三院遇到了類似的情況。3月底,她婆婆去世,在該院太平間停放三天,支付了近2萬元殯葬服務費。

鄭女士說:「有一個5990的叫感恩致孝,我到現在也不知道感恩致孝是什麼,讓我特別吃驚。」還有一個墊背錢900,就是擱到死人身下,那種紙銅錢兒。

鄭女士說,遺體從北醫三院太平間抬出來,鋪了一個金色的地毯,不到100米,就要1200元,還收了一個800元的鮮花引路錢。

鄭女士直言,「太黑了,讓國家有一個規定,不然老百姓死不起。」

鄧先生也表示:「咱們不為別的,就是說咱們國家應當定一個統一的收費標準,有人得監督,讓人死得起。」

北京醫院天價殯葬費也引發網絡熱議,網民嘲諷:「生財有道……這真的死不起呀,」「還做了SPA,我就想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也許活著的時候都沒做過」「為了錢真是無底線」、「殯葬業真應該好好整治,墓地都炒出天價了,還有好幾千上萬的骨灰盒,強制消費這些應該徹底管管」。

(微博截圖)

據報導,鄧先生和鄭女士一家都沒有拿到正規的收據和發票,只有一張收費確認單,而且只能現金支付。收費清單上顯示的是北京天堂祥鶴殯儀服務有限公司。

記者調查證實,該公司是經過正式招標進駐北醫三院為逝者提供服務的。

網民質疑醫院與殯葬公司聯手賺黑心錢:「沒有醫院默許,這攤事情搞不起來」、「沒有關係醫院不得同意外包進去的,分贓。」

(微博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