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再拿官員開刀 閔行區書記、鎮長全免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上海市再拿官員開刀,閔行區3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處罰,書記、鎮長雙雙免職。

「廉潔上海」在微博發布消息,4月9日,上海市閔行區3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處理。

據上海紀委監委通報,閔行區梅隴鎮黨委書記陳冬發,黨委副書記、鎮長張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領導組織不力,未能及時有效遏制疫情擴散,兩人均被免職。

同時,閔行區新虹街道辦事處派駐隔離酒店專班負責人李偉康,在工作期間擅自離開隔離酒店,違反防疫規定。李偉康被停職檢查。

閔行區疫情嚴重,一些小區封控已經近一個月,民眾在網上求救的呼聲不斷。有人說從未收到過政府派發的物資,食物嚴重缺乏;也有人說,小區陽性患者一直沒有拉走,感染人數越來越多。

閔行區書記、鎮長被免職後,上海網民呼籲當局還要再查「接下來該寶山區了。」「這些防疫不力,亂作為,支持躺平的,後果都是老百姓承擔,要好好查查。」

在此之前,上海市5名官員因為疫情防控不作為已被免職。

4月8日,廉潔上海官方微信發布消息,浦東新區3名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包括:浦東新區區委委員、北蔡鎮黨委書記蔡永強;黨委副記、鎮長徐建軍;洋涇街道辦事處副主任黃偉。

4月7日,上海紀委發布通報稱:上海機場集團下屬虹橋公司消防急救保障部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水飛;黃浦區精神衛生中心黨支部副書記、院長周寶國,在疫情防控中不擔當、不作為、處置不力等被撤職。

大紀元時事評論員赫平表示,上海紀委開始抓捕「躺平」官員,釋放習陣營開始清剿上海江派餘黨的信號。

上海封城後出現物資供應不足、患者無法及時入院、方艙醫院、隔離中心管理混亂、救災物資被倒賣等亂象。近日,黨媒頻頻發文,暗示上海一些官員躺平、不作為,抵制中央清零政策,導致上海封城後亂象叢生。緊接著,多名上海官員因防疫不力被免職,顯示當局已開始整頓上海官場。

不過,網上也傳出多名上海居委官員與市民的電話錄音,透露出在中共極端防疫措施下,底層官員與市民同樣承受巨大壓力,處於崩潰邊緣,甚至已出現居委工作人員不堪重負集體辭職事件。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