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更多民生慘況曝光 矢板明夫:一黨獨裁造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中國上海市自封城以來,不斷爆出各種人道災難民生慘況。網絡上大量求救的帖文以及市民拍攝的短片反映出的防疫亂象令人觸目驚心。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講述了一位身處上海的日本人的遭遇,直言這場人道悲劇是一黨獨裁體制造成的。

上海實施的「清零」政策衍生出各種各樣的人道災難,患有嚴重疾病的病人得不到應有的治療,市民生活物資緊缺、隔離點和方艙醫院條件惡劣,以疫情防控為由對民眾進行暴力毆打綁架等惡劣事件頻發。民生觀察網 4月9日匯集整理的一些民生慘況令人觸目驚心。

案例一:當地時間4月8日凌晨2點鐘,上海市靜安區延平路237弄延康小區的一位住戶在網絡上發出求助超話:自己聽到樓下鄰居哭得十分傷心絕望、歇斯底里,通過微信詢問才了解到這位鄰居是一個懷孕6個多月的孕婦,通過核酸檢測被確診後,身體出現了嚴重的異常反應。她的丈夫做為密接已經被帶走隔離起來了,而她本人由於是孕婦轉運了兩次竟無人接收。這位孕婦說,現在她身體特別難受,家裡糧食也只夠吃兩天了,她就希望能夠得到治療,希望好心人能幫幫她。她在微信上呼籲,「救救我和我的孩子,謝謝好心人。」

案例二:上海市浦東新區三林路1662弄91號201室的居民也發出一份求救帖文,說家裡老人90高齡,有糖尿病且高位截癱在床。疫情前就開始腳趾糜爛,由於醫院的醫務人員都被安排去做核酸檢測去了,醫生先給患者配了7天的敷藥,讓家屬帶病人回家自行處理。但是被封閉多日後,現在老人已經沒有敷藥可換,整個腳已經迅速糜爛,臥床多年背部、屁股也都腐爛。家屬想盡辦法自費花了差不多翻10倍的價格網購了從廣州發貨的「百克瑞紗布創面敷藥」,現在順豐快遞已經到達上海浦江中轉站,卻因東明路街道的順豐快遞網點已關閉無法投遞,藥物就滯留在浦江中轉站。眼看救命的藥已到身邊了卻拿不到,家屬十分著急,只能通過網絡求救。

案例三:4月8日網友「AngelLiu」發出消息:方艙醫院骯髒、吵鬧,讓人無法休息,希望回家隔離等待康復。

帖文寫到,我想回家康復,在方艙根本不能休息,3天裡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坐著直到撐不住才睡著,過一會接著又被吵醒。這裡的燈光刺眼到後悔沒拿防晒霜,平時不敢多喝水,因為衛生間髒到能把胃吐出來。

「大白」(保安)會監督你戴口罩,這裡沒有窗戶,沒有通風,戴上你悶死,不戴,你被這些一千人室內吐痰的細菌交叉感染吧!(還有人室內抽菸)還有,這裡沒有藥,沒有醫生,不要再說是「方艙醫院」了。平時吵架聲此起彼伏,因為有老人發燒,有人拉肚子,護士沒有權利給藥,也沒有藥,(除了蓮花清瘟顆粒外)。不看時間,你分不清現在是白天還是晚上,每個人都絕望的關在這兒,等待變成神經病,難以相信這是21世紀的上海。

案例四:4月5日 網上一段視頻顯示,在海松江區車敦鎮路邊,「大白」(有防疫人員)與數個民眾發生爭吵,「大白」將一名男土掀翻在地,用左腳重踢男士頭部和身體,該男土發出痛苦的哭聲。

帖文寫道:「在眾目睽睽之下,這大白武打動作如此熟練,肯定不是醫務人員,而是國家特警。」

案例五:上海嘉定區江橋鎮海波路333弄1號的居民發帖求救,帖文稱,家中老父親是胃癌晚期,之前一直在徐匯區腫瘤醫院治療,本應該3月17號住院化療,因為小區突發疫情,居委不讓出門,說要申報疾控中心,讓他們一家等待。然而一直沒有疾控中心120來接病人,家屬嘗試撥打了110,12345,120等等各種能夠求助的電話,好不容易把老父親送到了醫院,卻被告知已經沒有床位了,而且因患者居住的小區有疫情,醫院拒收。讓他們等等小區解封才可以送病人去腫瘤醫院接著治療。

一家人苦苦等到2+12管控期滿,準備再次送老父親去醫院,卻被告知小區又發現了無症狀感染,居委會把大門鎖上,不讓出門。帖文寫道,「我父親病情惡化,胸口像刀殺的一樣疼,每天都只能靠吃止痛片,疼得幾次都想自殺,我們全家就像生活在人間地獄裡,一天天苦苦煎熬著。」

案例六:4月7日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上海浦東新區三林鎮一位重病老人因為沒有核酸報告,醫院不收治,警察不理,居委會不管,最後全身插管的老人死在居委會門口,其家人在居委會門口控訴老人死得冤枉。

本週六(4月9日),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上發帖,講述了一位居住在上海的日本人被隔離在小區的慘況:這位日本人家中已經沒有食物,向鄰居求助,鄰居發帖呼籲大家募捐,很快就收到小區居民們贈送的水果和麵包。矢板明夫說,這讓人看到患難時人性的光輝,很令人感動。他同時也寫到,「這場人道悲劇最大的原因,是一黨獨裁體制造成的。」

矢板明夫表示,自己也知道,在中國,因為封城,有病患不能得到及時醫治而喪生,有化療中的癌症患者因沒有藥在家裡絕望痛哭;眾多家庭喪失了收入的來源,「雖然沒有統計數字,但可以斷定的是,死於苛政者的人數,要遠遠多於死於病毒的人數。」

矢板明夫在帖文中直言 :「這場人道悲劇最大的原因,是一黨獨裁體制造成的。」

矢板明夫還提到,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教授蕭瀚因為批評當局的抗疫政策是在製造災難而被封殺,蕭瀚本人目前也已失聯。矢板明夫引用詩詞 「為眾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凍斃於風雪」,表示對蕭瀚的支持。

早在2020年年初武漢封城時,以疫情防控為名禁止或阻止病人求醫和醫生治病的問題就曾引起中國公眾的憤慨和恐懼。批評者指出,兩年多來,這種中國特色防疫不見改善,反而變本加厲。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中國學教授馮崇義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新中共病毒(COVID-19)在世界各國已經流行兩年,各國在應對疫情危害方面已經積累了很多盡力尊重個人自由和尊嚴、盡力避免造成次生災害的防疫經驗,但中國當局卻一意孤行,堅持推行人造次生災害與疫情災害本身並駕齊驅,甚至有過之的防疫政策,儘管這種政策造成廣泛的災難。

馮崇義說:「我們要知道這個專制政權它最關注的是政權危機,不是經濟危機、社會危機。如果他的評估是這些經濟危機、社會危機不會引發政權危機,他是很冷血的。就像當年的大躍進、大饑荒死了那麼多人,毛(澤東)還是一意孤行,把本來是要反左傾廬山會議開成了反右傾的會議,繼續變本加厲地餓死更多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