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休斯頓一組新聞簡訊

1. 隨著近日拜登政府宣佈停止實行《美國法典》第42編Title 42驅逐法令,德州州長周三宣佈一系列重大舉動,以保護德州邊境安全。 1944年立法的《美國法典》第42編,允許美國政府將來自疫情傳播國家的移民在邊境驅逐遣返。 2020年cover19在美國傳播,川普政府啟動此法律。 拜登上台後沿用此法,直到近日停止。 德州州長指這將惡化邊境安全和非法移民湧入的現象。 做為回應的行動之一,德州將把邊境上的移民在自願的前提下,用大巴士運往華盛頓DC。

2. 上週四晚,哈裡斯郡警署的一名51歲的警員(注:deputy不翻譯為副警長)阿爾門達雷斯在一家超市停車場被槍殺。 事情發生在當晚8 點 40 分左右,在靠近 FM 1960 和 Aldine Westfield 路的交叉口的超市停車場上,阿爾門達雷斯和妻子發現三名嫌疑人企圖偷竊他車底的催化轉化器。 嫌疑人首先掏槍射擊,阿爾門達雷斯回擊,槍戰中2名嫌疑人被擊中。 阿爾門達雷斯也中槍,送醫院后死亡。 三名嫌疑人已被逮捕,將臨死刑起訴。

3. 德州道路建設項目不斷增加,隨之引發的施工路段的交通事故也增加,去年有兩百多人死於施工路段交通事故,比上一年增加了 33%,其中絕大部分死者為駕車者或車上乘客。 為此,德州交通局發起「注意安全,清醒駕駛」的宣導活動,要求駕車者要遵守限速慢行指示牌,不要玩手機,避免追尾駕車,注意施工區路標,以及周邊的施工人員和車輛。 施工路段的超速罰款及其他交通罰款最高可達2千美元。

4. 近日休斯頓衛生局公佈了去年最受歡迎的嬰兒名字。 2021年出生的嬰兒,起名頻率最高的男嬰名字為Liam, 約500名男嬰起了這個名字。 其次為Noah, Mateo,起名頻率最高的女嬰名字為Charlotte,其次為Ava, Camila 。 2021年,休斯頓衛生局頒發了約6.06萬份新生兒出生證明,比2020年減少了約1000份。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