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假特工事件 四名特工遭美國特勤局停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0日訊】美國特勤局官員透露,已經暫停了該機構四名特工的工作,他們涉嫌與兩名男子被指控偽裝成聯邦特工的事件有關。

一份法庭文件中寫道:「自2022年4月4日起,特勤局的四名成員由於其行為被行政停職,等待進一步調查。」

被指控偽裝成聯邦特工的這兩名男子——40歲的阿里安‧塔赫扎德(arian Taherzadeh)和36歲的海德爾‧阿里(Haider Ali)——已在4月7日被拘留,並於7日在聯邦法院出庭。

檢察官稱,他們謊稱自己為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簡稱DHS)的一個特別工作組工作,該工作組正在調查與1月6日國會大廈被衝擊事件有關的犯罪團伙和暴力事件。

檢察官指控這兩名假冒的執法人員試圖與真正的聯邦特工合作,並向特工人員贈送了價值數千美元的禮物。接受禮物者中還包括一名被指派保護拜登總統的妻子吉爾‧拜登(Jill Biden)的特工。

法庭文件顯示,具體而言,檢察官稱,塔赫扎德為特勤人員和一名國土安全部雇員提供了年租金超過4萬美元的免費公寓,以及 iphone、監控系統、無人機、平板電視、發電機、槍盒和其它警務工具等禮物。

檢察官稱,他還向這些人提供了他所說的「政府公務車輛」,並向在第一夫人保護團隊工作的特工提供了一支價值2000美元的突擊步槍。

檢察官進一步指控說,這兩名男子還曾一度僱用了另一人為他們工作,謊稱其將是「國土安全部雇員」,並將「在他們的特別工作組服務」。

法庭文件說:「作為『招募過程』的一部分,塔赫扎德和阿里要求『申請人』體驗被軟氣槍(Airsoft)步槍擊中,以評估他們的疼痛承受能力和反應。」他說:「申請人在遭到槍擊後被告知其的招聘正在進行中。申請人還被指派對一名為國防部和情報部門提供支持的個人進行研究。」

檢方目前尚不清楚這一陰謀背後的動機是什麼,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據Fox5電視台報導,7日下午的提審顯示,阿里可能與巴基斯坦情報局之間存在聯繫。此外,他們擁有多個巴基斯坦和伊朗的簽證的情況也在法庭上被提及。

美國特勤局在7日的一份聲明中證實,與此案有關的工作人員已被停職休假。

聲明中說:「特勤局已經並將繼續與其執法部門夥伴合作,展開這項已在進行中的調查。所有涉及此事的人員都已停職休行政假,並不得進入特勤處的設施,不得使用相關設備和系統。特勤局將堅持最高水平的專業標準和行為,並將繼續與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保持協調。」

塔赫扎德和阿里的假身分於3月14日被戳穿,當時美國郵政警察正開始調查一宗涉及一名郵遞員的襲擊案。該事件發生在華盛頓東南部的一幢公寓樓內。警方稱,這棟公寓樓似乎是被這兩名男子共同控制的。

兩人向郵政調查員表明了自己的假身分,即國土安全部門的一個被他們稱為「美國特別警察調查組」(U.S. Special Police Investigation,簡稱 USSP)的工作人員。

檢察官表示,兩人還在大樓裡設置了嚴密的監控。該公寓樓居民告訴調查人員,他們相信這兩人可以隨時接入他們的手機,也可以接入他們的個人信息。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