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10日投票 勒龐民調緊追馬克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法國將在本週日(4月10日)舉行第一輪總統選舉投票。現任總統馬克龍一度被認為,將能順利連任,但由於民眾對能源和食品價格高漲的不滿,以及近期爆出的負面消息,使民調排名第二的極右翼政黨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大幅拉近與馬克龍的差距。

法國總統大選的競選活動在週五(8日)結束。

民調顯示,現任總統馬克龍僅以微弱優勢領先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候選人瑪麗娜·勒龐,她曾參加過兩次總統選舉,這次最接近選舉勝利。

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得票率27%,勒龐22%,兩人支持率僅差5%。而兩週前,兩人的差距還在11%。

在法國西北部,勒龐的家鄉據點埃南-博蒙,空氣中瀰漫著希望。

埃南-博蒙副市長Christopher Szczurek:「我們真的感到希望,即使我們並不真正相信民意調查,但勒龐的支持率從沒這麼高。」

勒龐是馬克龍在 2017 年第二輪選舉中唯一的對手,最後仍不敵馬克龍,無緣總統寶座。

民調機構高級主管表示,這次的大選結果很難預測。

幾週前,馬克龍的連任似乎已成定局。但在過去兩週內,馬克龍捲入醜聞中。

馬克龍政府大幅運用諮詢公司,已被參議員點名。他們發現政府在顧問身上花費了大約7.5億英鎊,包括重金聘用美國顧問公司麥肯錫1200萬歐元,來處理中共病毒疫情等問題,然而麥肯錫卻被指控逃漏稅。

巴黎金融檢察官本週決定對此展開調查。

週日的首輪投票,若無人獲得過半選票,將於24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David Vives 李梅 瑞麗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