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菲首次二加二會談 擬加強軍事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近年來,在印太區域緊張局勢加劇,以及近期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週六,日本菲律賓同意,開展進一步防務合作,進行協議談判,使兩國軍隊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週六,日本外相林芳正和防衛大臣岸信夫,以及菲律賓外長洛欽和防長洛倫扎納在東京,舉行首次「二加二」會晤。

在會上,兩國同意開始正式討論一項互惠國防協議,包括允許兩國的部隊互訪、接受訓練並交換國防設備,以增加軍備的互相操作性和合作。

近年來,日本顯著擴大了與美國,和其他合作夥伴的安全談判和聯合演習。

日本尤其關注中方在日本控制的尖閣諸島附近東海的軍事和海警活動,中國稱之為釣魚島。

日本和菲律賓於 2015 年 1 月,曾簽署建立更緊密的防務關係的協議,之後進行了近 20 次的聯合海軍演習。2021年,舉行了首次聯合空軍演習。

日本還轉讓了可以幫助菲律賓,加強在與中方存在領土爭端的南海巡邏的防禦,和技術設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