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向空間站發射首個純太空旅遊團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9日訊】美國東部時間週五(4月8日)上午11:17,一枚搭載4名太空遊客的SpaceX獵鷹9號火箭,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這是NASA首次批准的送純太空遊客團組到國際空間站旅遊的任務,也使近地軌道的商業化又向前進了一步。

據彭博新聞社(Bloomberg)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簡稱NASA)的負責人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在週五接受彭博電視(Bloomberg TV)的採訪時對此評論說:「這是NASA的一個新時代。」

這次發射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簡稱SpaceX)在不到兩年時間裡第六次載人航天發射,也是第五次發射飛船到空間站。該公司還計劃於4月21日將NASA的下一組輪換宇航員Crew-4送入國際空間站。

這也是總部位於休斯頓的私人太空公司Axiom Space的太空之旅項目首秀。這家初創公司計劃從2024年開始組裝一個私人空間站。公司聯合創始人卡姆‧加法里安(Kam Ghaffarian)在週四(4月7日)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在此之前,公司將資助幾次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私人太空旅遊,每位乘客收費5,500萬美元。該公司目前正在為接下來的三次太空旅行出售座位。

此次是「龍奮進號」的第三次飛行,也是「獵鷹9號」的第五次飛行。在去年9月份,「獵鷹9號」還與億萬富翁科技企業家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和其他三人一起執行了「靈感4號」私人太空旅行任務。

這次的Axiom ax-1任務由邁克爾‧洛佩斯-阿萊格里亞(Michael López-Alegría)指揮。他曾是一名海軍飛行員,也是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員。在1995年至2007年期間,他曾四次進行了太空飛行,其中包括在空間站上執行了為期七個月的輪換任務。2012年,他離開了NASA,現在是Axiom公司負責業務開發的副總裁。

此次和他一起飛行的是:

——來自俄亥俄州代頓市(Dayton)的拉里‧康納(Larry Connor)。他是房地產投資公司康納集團(Connor Group)的創始人。去年,康納在西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進行了幾次深達26,000英尺(約合7925米)的潛水,那裡是地球上海洋的最深處。此次他將擔任飛行員。

——蒙特利爾投資公司Mavrik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克‧帕蒂(Mark Pathy)。他還是數字娛樂公司Stingray Group的董事長。此次他將履行任務專家的職責。

——私募股權公司Vital Capital Fund的創始董事、以色列空軍前飛行員埃坦‧斯蒂布(Eytan Stibbe)。此次他也是一名任務專家。

此次的Ax-1任務將持續10天,其中包括在國際空間站上的8天。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