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預料加息至4厘以上 美銀警告經濟或將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高盛投資銀行的首席經濟師哈吉思 (Jan Hatzius)預計,美聯儲或許要加息至4厘以上水平,才能減緩經濟過熱和降低就業的強勁需求,而美國銀行的報告則警告美國經濟衰退的衝擊即將到來。

高盛的哈吉思接受彭博社訪問時稱,高盛原來對美聯儲本次加息周期的預測,是明年中利率達到略高於3厘的最高點,但是,如果美國經濟屆時仍未顯著放緩,就業增長仍然強勁,則美聯儲必須加息至4厘以上。

美聯儲上月調高聯邦利率0.25厘,目標區間介乎0.25至0.5厘,反映官員們對利率預測的點陣圖顯示,今年底聯邦利率將升至1.9厘,明年底為2.8厘;哈吉思表示,美聯儲目標是希望通過加息達致接近全面就業,穩定經濟增長,目前看來,做到這點並非易事。

美聯儲局日前暗示,有可能從5月初開始實施縮表操作,計劃縮減其9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並且縮錶速度將可能是之前的兩倍。

為此,美國銀行警告說,隨著美聯儲通過收緊貨幣政策來抑制高企的通脹,宏觀經濟形勢正在迅速惡化,很有可能把美國經濟推入衰退。

美國銀行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在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 目前的高通脹衝擊正在惡化,而加息才剛剛開始,經濟衰退的衝擊即將到來, 在這種情況下,現金、波動性、商品和加密貨幣的表現都有可能超過債券和股票。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