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剛闢謠「武警接管」 多個小區傳出軍管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9日訊】中共在上海強推野蠻封控防疫,網傳大量武警、軍隊進駐上海。上海當局剛剛闢謠「武警接管社區」,網上就傳出多個小區被軍隊接管的消息。

從週四(4月7日)開始,上海網絡群組中傳出多個小區被軍隊進駐接管的消息。

其中,位於浦東新區陸家嘴的濰坊二村,有居民告知該小區訂購食品的群組成員,已接到居委會通知,當晚部隊將進駐小區。該居民擔心部隊進駐後網購食品無法進入,因此通知所有的麵包訂單全部取消。

網絡截圖。

另外,位於普陀區梅川路的梅六小區,有居民在業主群組通知,該小區居委會已被軍隊接管,每棟樓都被封鎖,將強制挨家挨戶做核酸檢測。該居民建議染疫人員向居委會報告,團購時只買必需物資等。

網絡截圖。

網上還傳出疑似該小區居民樓下軍用帳篷的圖片。

網絡圖片。

相關消息引起網絡熱議。

網頁截圖。
網頁截圖。

4月7日,網上傳出大批軍隊進駐上海的照片和視頻。4月8日,上海公安局通報,7日傳出的「武警將接管上海社區」的消息是「網絡謠言」,一名「造謠網民」已被抓捕。

網傳大量軍人抵達上海火車站的照片。(網絡圖片)

目前上海野蠻封控製造的人道災難,被指已遠超病毒本身的危害。上海民怨沸騰,民眾忍無可忍,紛紛反抗。

網傳消息顯示,有的社區有影響力的居民發動志願者接管了居委會,發放被居委會扣押的物資;有社區居民群起抗議,衝破封鎖線;有民眾駕車衝撞警察,強行出逃(視頻鏈接);還有社區居民拒不下樓,集體抗拒全員核酸檢測(視頻鏈接)。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