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命書」 披露上海封城慘狀:有人死亡 有人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上海浦東居民季孝龍在網上發出公民請命書,要求當局停止運動式防疫措施。他日前對美媒表示,上海封城,歷史上是第一次,「有人死亡了,有人自殺了」。

季孝龍4月2日在微信、推特等社媒平台發出致中央政府、上海市政府、上海市人大的請命書《速停運動式防疫,紓困解難發救濟》。

請命書稱,上海市疫情在「動態清零」政策指導下,封控已近一個月,百業凋敝,市民及外來務工人士生存面臨巨大困境,數位年老體弱者因缺乏及時醫療救治而殞命,在如此長期高壓舉措下已出現多起自殺事件。

請命書要求立即解除本屆政府黨政官員職務,另外選出上海本土官員進行防疫,暫停「靜態清零」政策,對居民發放補貼等。

季孝龍的請命書在海外熱傳,引發熱議,但他的微信號很快就被官方封掉了,他也收到官方警告,要他刪帖、閉嘴。

自由亞洲電台4月5日通過視頻專訪了季孝龍,他講述了在上海封城期間的親身經歷。

季孝龍說,他所住的浦東區仁恆濱江園,早在官方宣布封控的3月28日之前就已經封閉。小區裡有需要定期去醫院就診的,在微信群裡苦苦哀求,但小區居委會要一層層匯報上去。等到准許以後,已經好幾天過去了。還有人放不下尊嚴,不願意去哀求,那就忍著病痛。

他表示,小區有很多外籍人士,對封控管理不滿。「有一些調皮的外國人,他們不服,試著逃出去,然後又被抓回來。然後他們特地加固了圍牆,把小區的大門全部用很高的鐵皮封起來,用電焊焊」。

他說,由於照片在網絡曝光,小區居委會被迫撤掉了,解禁了一天。但第二天又被封掉了,而且不用鐵皮,用的是木板。

季孝龍所在的仁恆濱江園居住著很多金融高管,比鄰上海最高的建築「上海中心」。從他家裡看出去,能看見寬闊的黃浦江和上海的另一個標誌,東方明珠塔。封控之前每當休閑的時候,他會和韓國籍妻子一起在江邊散步或騎自行車。但現在這一切都停止了。

他嘲諷說,現在小區裡面走的都是一個個「安全套」,「防護服,就像安全套,非常醜陋。他們就像紅衛兵一樣,這個小區就像他們的一樣。我們要躲著,他們可以公開出來走來走去,散步。他們看到我們住客也不是特別友好,吆來喝去的」。

他說,這些人是被抽調到這個小區來的,「強迫我們接受他們為人民服務」。

針對上海封城,中國國內輿論有兩種聲音。季孝龍說,剛開始還有80%的人支持,或者不敢說話,但一個星期之內,現在80%的人都反對這種嚴厲的封控措施。

不過,他說,可能有20%的黨員或者是公務員,或者他們的家屬,一直在微信群裡試圖掩蓋真相。「有人抱怨一句,他們立馬把那種今天買什麼菜啊,明天買什麼麵包、西點啊,這些信息全部覆蓋上去,不讓別人看到這些抱怨的信息」。

在防控情勢下,季孝龍所在的小區和其他一些小區自發地形成了自治小區,居民們分享各自的食物,誰家缺個鹽,缺個姜,都自發地放在小區裡邊,或者一棟樓的某個角落裡。大家去拿,各取所需。

對於基層的防疫人員,季孝龍說,開始他們的居委會很強勢,命令式的。但是在封城一個星期以後,他們其實比我們居民更加疲勞。他看到,在別的小區裡邊,有人被居委會不小心拉扯,有老人被他們強制性地要求去核酸檢測,死在路上。居委會人員推卸責任,躲、逃,然後還封居民的口。

然而,季孝龍對他們仍懷有同情心。他表示這些人是被迫的,他們恐慌了。因為上海封城這是第一次,歷史上上海開埠以來第一次。就連日軍當年侵華、占領上海的時候,也沒有讓這個城市停下來。

在請命書發出兩天後,季孝龍又通過社媒發出了一封《告全體公職人員書》,他不再提罷免官員的說法。

季孝龍說,他提議解除上海黨政官員的職務,是希望他們能夠反省,要有自主意識。「如果這個工作他們干不下去,他們應該離職,應該罷工」。

季孝龍說:「一開始我會埋冤、憤怒,因為有人死亡了,有人自殺了。」但我還是不得不同情他們,因為他們是碰到了幾百年未遇的人道主義災難,碰到了北京空口白牙的指令,清零政策。

他表示,「我很希望我的請命書能夠放到習近平先生的桌子上,放在每一個政治局常委的面前。」

季孝龍早年曾留學新加坡等地,在法國巴黎擔任過外企高管。2018年,季孝龍因為受到假疫苗事件的觸動,發起「廁所革命」,公開發表對政府政策的反對意見。他曾在公共廁所的門上寫下「打到共產黨」的字樣,也因此受到中共政府迫害,被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半,今年2月才走出監獄。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