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衛視台灣分公司被認定中資 面臨被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香港鳳凰衛視在台分公司被中華民國認定為中資企業。消息指,該公司將退出台灣, 25名員工將全部撤離。

4月6日,中華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鳳凰衛視2021年因股權架構改變,被認定為陸資,已做了處分並要求6個月內改正。鳳凰衛視日前向投審會申請撤資展延,希望在5月14日左右完成相關清算,否則將會強制執行。

中華民國經濟部表示,依據《兩岸條》例第73條及《大陸地區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規定,中國人民、法人直接或間接持有第三地區公司股份、出資額逾30%、或對該第三地公司具有控制能力,即認定該公司為中國企業。

台灣大紀元報導,經濟部投審會副執祕呂貞慧表示,鳳凰衛視台灣分公司於2001年3月通過核准設立,當時股權沒有問題,但到2021年,鳳凰衛視把部分股權賣給具有中共官方色彩的紫荊文化,故被認定為陸資,且大眾傳播媒體不在陸資許可經營項目內,所以沒有核准。

自由亞洲電台6日報導稱,鳳凰衛視在台分公司日前傳出將退出台灣, 25名員工將全部撤離。

報導稱,鳳凰衛視初期在台編制的員工達40人以上,後縮至如今25人。

鳳凰衛視由中共軍方、中共媒體出身的劉長樂於1996年創立。劉長樂長期擔任鳳凰衛視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還兼任中共全國政協常務委員。2020年9月,鳳凰衛視關係企業鳳凰金融發生資金危機,波及眾多投資人,劉長樂家族因而遭到龐大壓力。

2021年2月26日,鳳凰衛視宣布,劉長樂辭去行政總裁職務,由中共上海市政府前發言人、新聞辦主任徐威接任。同年4月間,劉長樂把手中絕大部分的股份售予紫荊文化集團(占21%)及香港信德集團(占16.91%)。而紫荊文化集團為中資企業

鳳凰金融負責人、劉長樂的女婿賀鑫於2021年5月5日被曝,遭海南省海口市警方依非法吸收資金罪嫌刑事拘留。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