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入菜 海藻配酒 英餐廳探尋再生食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環保再生的理念,不斷深入餐飲行業。從尋求野生食材,到充分利用「邊角料」,倫敦的一家餐廳發揮了自己的創意,來看一看。

在鮮花點綴的美麗吧檯後面,倫敦「自然」餐廳的聯合創始人伊莫金・戴維斯正在精心調製著一杯雞尾酒。誰能想到其中的主要成分伏特加,竟是由霞多麗葡萄的葡萄皮釀製而成的呢。

戴維斯表示,「自然」餐廳的主要理念就是從自然中尋找各種可用的食材

比如這種名為亞歷山大的野生植物,在開花之前採摘下來,用接骨木花醋和一些蜂蜜煮熟,然後配上白酒就可以變成一盤美味的蔬菜了。因為它相當常見,所以戴維斯在上班路上,就可以採上一大把。

餐廳聯合創始人伊莫金‧戴維斯:「這些食物,我們僅僅從工作場所走到火車站,就可以輕易獲得。那裡有很多可以食用的野生食物。」

還有這些海藻,它們是「自然」餐廳最喜愛的食材之一,甚至出現在餐廳推出的一款馬提尼酒中。

還有什麼令人驚喜的食材呢?現在正是春暖花開,櫻花浪漫的時節……對,櫻花也可以吃呢。

餐廳聯合創始人伊莫金‧戴維斯:「我們也有一棵美麗、巨大的、大櫻花樹,它激發了一道菜的靈感。我們用它做了一道很棒的 Ajo Blanco。它就像一道西班牙涼菜湯。」

而這道涼菜的取材也很方便,戴維斯表示,只要在颳大風時追逐隨風飄舞的花瓣就好了。

不僅僅是食材方面,「自然」餐廳在餐廳建築上也秉持著環保再生的理念。比如,這些在室外露台上的桌椅,看上去相當精緻,而它們的原料也很特別。桌子是用回收的啤酒瓶製成的,椅子是用海洋塑料製成的。

而在室內,酒吧檯面和餐桌的桌面,則是由廢棄的岩石製作而成的,在「自然」餐廳發掘它之前,它在一家百貨公司倉庫中待了很久。

環保、綠色、可再生,餐廳取名「自然」真是名符其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