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寶山居民反了 上海亂象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4月6日(星期三),亞太時間是4月7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寶山居民反了,上海亂象百出;援助蔬菜沒人管,救援物資被私賣;一線醫生有「共識」,封控家中的掙扎;隔離政策變了?家長可申請陪護孩子;隔離人群一切靠搶,悲慘賽中共監獄。

60秒新聞

G7集團與歐盟6日宣布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制裁對象包括普京的2個成年女兒、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的妻女、俄羅斯安全理事會成員、前總統梅德維傑夫等人,以及東歐地區最大商業銀行「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與最大私人銀行「阿爾法銀行」。

聯合國6日宣布,在英美兩國要求下,聯合國大會7日將表決決定,是否凍結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的會籍。聯合國大會共由193國代表組成,一旦有超過2/3的國家投下同意票,俄羅斯就將被踢出人權理事會。

德國財政部長林德納6日表示,德國在貿易上嚴重依賴中國,他認為德國在貿易出口方面需要「多元化」發展。2021年,中國再度成為德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國,雙方貿易總額達到2,450億歐元。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6日表示,如果中共對台灣採取侵略行動,美國將實施制裁,就如美國與盟友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制裁。路透社報導,耶倫表示,美國正和盟友密切合作,對台灣可能面臨的威脅將做出恰當回應,中共不應懷疑美國動用制裁工具的決心。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6日宣布,已辭任司長一職,準備參選下一任香港特首。有親共香港媒體引述消息表示,北京已知會他們,這次「選舉」可能只有一人參選,以避免建制派陣營出現爭執。李家超現年64歲,警察出身,先後任警務處副處長、保安局副局長,2017年升任保安局局長,但因強力鎮壓發送中運動,被稱為「黑警頭子」。

截止到美東時間4月6日下午1點,包括中共等幾個不透明國家的通報數字,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165萬3,67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4億9,419萬1,110人;單日死亡5,034人,累積死亡總數是618萬3,579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上海疫情之下,無論是集中隔離還是封控在家,人們都同樣的艱難。特殊時期,每一個人都很難,但是有人曝光,外地援助的救援物資不僅僅是被浪費了,還有更氣人的現象。忍無可忍之下,寶山居民反了。

上墳不許插花 插了要拔掉

先跟大家說一個奇葩消息。昨天(5日)是清明節,掃墓的日子。在這個日子的前後,很多人都會回到祖籍填墳掛紙。但是當局對人們上墳,之前就有不許燒紙的規定,說是污染環境。

不讓燒紙,有的地方就換了一種祭典方式,選擇在墳前插花來祭典先人。這種方式對環境不會有任何污染,屬於一種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方式。

但是最近,大陸某個地區的一個村子,用大喇叭廣播,說「接上級要求,不准任何人墳頭插花,已經插了的,要求拔掉。你不拔,他們明天就替你拔」。還聲稱有一位不知名的領導要來視察。

一位網友表示,這件事「並非子虛烏有,是真有情況」。這位網友嘲諷,以後清明節上墳,是不是要改成和先人打電話?

是不是很奇葩?在墳頭插花也不行,這又是哪根筋不對了?是不是花都給中共官員留著?在中共這個魔鬼統治下,什麼樣的新鮮事都會出來。活人還沒折騰完,現在又瞄準了死人。

下面咱們接著關注上海的疫情,接著看中共折騰活人。

隔離政策變了?家長可申請陪護孩子

中共國家衛健委今天(6日)通報,昨天全國新增病例2萬472宗,這是中國大陸第一次通報數字突破2萬大關,也是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超過萬例。但這個數字也只是欺騙一下國內的百姓,外界根本不相信。我們提供給大家,也只是請大家作為一個參考。

根據當局通報,上海確診311宗,無症狀感染1萬6,766宗,連續第5天創下每日新增病例紀錄。從3月1日截止現在,上海在本輪疫情中已經發現了9萬4,000多例感染者。

對於被全球唾罵「沒人性」的嬰幼兒單獨被隔離政策,上海衛健委今天(6日)稍稍鬆了一扣,表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監護人可以自願申請陪護。

上海衛健委表示,兒童是最柔弱的群體,對兒童感染者的收治,既要遵守相關要求,也要考慮實際需求。當局表示,「採取親子收治模式,有利於看護照顧」,「有特殊需要的兒童,由監護人自願申請」,可以陪護。

上海當局的改口,純粹是在強大輿論下的被逼無奈,並不是他們所說考慮到兒童是「最柔弱的群體」。他們之前難道不知道嬰幼兒是特殊群體嗎?他們自己家沒有孩子嗎?他們自己的孩子捨得仍在嬰幼兒隔離點嗎?

從《中國慈善家》雜誌披露的情況,在嬰幼兒隔離點收治的孩子最小只有58天,大的一二歲。這樣的孩子,哪一個不是「有特殊需要」?他們連吃飯都不會,哪個不是需要監護人陪護?

之前一些孩子的家長歇斯底里地喊叫,要求陪孩子一起隔離。但是中共非要求必須陽性才可以陪護,逼得很多家長需要想辦法跟孩子一起感染。

現在當局假意說「監護人自願申請」就可以陪護,又擺出「一貫正確」的姿態。表面看似乎是在糾正錯誤,實際是欲蓋彌彰。用這種假慈悲的說法,掩蓋極端防疫政策的沒人性和中共的邪惡。

悲慘賽中共監獄 隔離人群一切靠搶

在今天(6日)的疫情發布會上,中共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本土疫情防控繼續堅持「動態清零」的總方針,「快字當頭」,加緊推進重點地區「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

米鋒還表示,要加強隔離點和方艙醫院儲備。特別是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將根據需要,繼續調派支援力量。米鋒的這些說法,代表著當局的防控手段不會有任何減弱。上海人還得接著忍受被封、被愚弄、被辱罵毆打的囚徒不如的生活。

浦東航頭鎮被隔離居民唐子奇(化名)昨天對大紀元表示,「我真的很想回家」。4月1日,當局要送他到浦東三甲港方艙醫院隔離。但是由於爆滿,直到2日凌晨5點,才被送到南匯方艙醫院。

南匯方艙醫院是一處已經廢棄了七八年的學校,原來是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一共七八棟樓,沒人管理,人們隨便找地方住。但是來得太急,什麼東西都沒帶,「連衛生紙都沒有」。

唐子奇說,「第一棟什麼都沒有,那個房間亂呀,完全就是一個髒亂差,廁所沒法看的那種。那些廁所水壓還很小,因為沒人管理、沒人打掃衛生,那個屎、尿都已經全在馬桶上了,根本沒有辦法上廁所。」

早上到吃早飯的時間,人們又累又餓。這時送餐的來了,「很多人就去開搶了,沒有人管理,就直接上搶」。後來人們看到大門口有很多被子,人們又開始搶被子,「所有人都自己去拿被子」。「因為沒有秩序,全部都靠搶,真的都靠搶」。

我以前聽一位被中共關過監獄的朋友介紹,在監獄吃飯的時候,都得排隊去「領飯」。儘管給的太少吃不飽,但畢竟還能分到一點東西。而在中共「為人民服務」的隔離方艙醫院,一切都得靠「搶」。

手腳麻利、力氣大的人,可能搶到的東西多一些,而老年人或者力氣小的女性,那就什麼都搶不到了。這簡直比中共的監獄還要悲慘了。

唐子奇介紹,後面來的4,000人也是一樣,什麼都是「哄搶」。「很多人連早飯都沒得吃,很多老年人也沒吃到。」有個患者4日晚上高燒40度,「人都燒迷糊了,沒有藥」,喊了醫生也沒用,醫生也沒有藥。

最近很多人看到了清華才女、硅谷海歸李昶離世的消息,有知情人透露了李昶離世的情況。去年李昶因腦溢血住院治療,後來在上海一家康復中心康復療養。事發前已經恢復意識,但沒有語言和行動能力。

3月底,李昶所在的醫院發現陽性病例,當局要求包括護理人員在內的所有人隔離。李昶的丈夫要求和妻子一起隔離,方便有個照應,但遭到拒絕。

知情人表示,隨後李昶的丈夫阻止了護理中心的全部家屬占領一個房間,拒絕離開護理中心。但警察衝進房間,以破壞抗疫為由,抓走了李昶的丈夫。

護理中心承諾另外安排護理人員,但是一個護理人員要護理十幾個人,而且護理李昶的護工「不會吸痰」。僅僅一天時間,還沒有恢復語言功能的李昶就被窒息而死。隨後家屬得到院方的一個通知,「死亡並已火化」,屍體根本看不到。

與這些被押送到方艙醫院隔離的人相比,許許多多被封閉在家的人們,情況也好不到哪裡。當然這不包括那些中共官員和有特權的人,這些人不在我們說的範圍之內,他們不算是普通百姓,他們可能是黨的人。

一線醫生有「共識」 封控家中的掙扎

一位居住在浦西航頭鎮鶴沙弄的汪先生昨天(5日)告訴自由亞洲,3月26日開始被封閉,4月1日曾被放出幾個小時允許買東西。但是當時商店裡已經買不到任何食物了,隨後一直被封閉到現在。

汪先生說,「人不能下樓,不能出小區。就是出了小區也沒有東西賣,所有店都全部關門,公交全部停止,一直到現在。」什麼時候解封沒有任何消息,人們都在苦苦地掙扎。

汪先生說,「老百姓沒有信心再等下去了。家裡的東西都吃完了,現在吃飯就像數米一樣,一粒一粒很節約地吃。」

33歲的「小戴」是湖北妹子,因為工作關係,居住在浦東新區,這次剛好趕上封城。自以為有「湖北封城」經驗的小戴,開始以為自己能挺過上海封城。因為開始當局承諾只封二三天,所以臨時囤了一點泡麵和零食等。

讓小戴沒想到的是,上海這一封就是十多天,囤積的糧食已經漸漸沒了,只能一天吃一餐來節約存糧。還不只這些,小戴對大陸網易記者介紹,租住的公寓大樓,裡面沒有爐火設備,只有少數幾個公共廚房。

小戴本人有個煮麵的小電飯鍋,還能將就著解決一下。而那些連小電飯鍋都沒有的人,就算有食物,也根本沒有辦法煮食物。小戴說,「現在能好好吃一碗泡麵,就是最大的福分。」

吃飯是被封在家的人的共同問題,而那些有基礎病的人,他們還有病痛折磨卻無法看病的難度。浦西居民「凌霜」(網名)就是實際受害者。

凌霜有闌尾炎,原定是3月底要去開刀手術,但是因為疫情封控,醫院不收病人,一直拖到現在。凌霜說,「病毒沒有被封控住,只是把人都封控住了。我懷疑他們原來就是這個打算,不是封控病毒,是封控人。」

香港端傳媒採訪到一位浦東一線醫生,據這位醫生透露,當地醫院已經「不看病不治病」,醫生已經被派出去做核酸檢測了。

報導中引述醫生的說法,醫院都在把病人轉科或者開出院,能不收就不收。病情穩定的通通回家,只留一些危急重症病人,總數可能只有總床位數的20%左右。這名醫生指出,一線醫生們有一個「共識」,「因為疫情封控去世的患者,比病毒本身致死的可能更多」。

上海亂象百出 寶山居民反了

網友發給我幾段視頻。其中一段是一位被封控在家的80歲獨居老人,已經上吊自盡了。還有一段視頻顯示,在彩虹灣,有一位年輕人跳樓了。網友在郵件中說,「上海疫情現在亂象百出,讓人心情沉重。」

【原聲視頻】我被你們逼死啦,你知道不知道?你告訴我超市不開門,我買什麼?我吃什麼?我喝什麼?你把人逼死了啊!我普陀區,我住普陀,我身分證徐匯的,我徐匯區。

我父母被你們封了兩個月,這兩個月他們怎麼過的?我的外婆,獨居老人沒有人照顧,你把我們封著,她喝什麼?她吃什麼?你把人都逼死了。我操你媽,上海市政府是人嗎?逼得老百姓都要反抗了。

(滬語)我沒辦法活下去了!他們不管,他們也活不下去,都沒辦法活了。現在政府完全不管,我只備到4月5日的物資,我沒錢了。我的門店每天無法營業,我的員工要吃飯的,我沒錢了!我要還房貸,還有兩天我還房貸了,我怎麼辦啊?

我無所謂了,不行,共產黨就把我收掉吧。共產黨呢?共產主義呢?你們他媽的,老百姓呢?不是你們通不通知的事,政府講話不算數,4月5日解封呢?說好的4月5日解封呢?政府他媽的在放屁,你明白嗎?老百姓能活嗎?現在哪個老百姓能活?退休的有退休工資,我們有嗎?

***********************

而在另外幾段視頻中,上海寶山區顧村大唐花園的居民忍無可忍,終於走出家門,發出了底線的呼喊,「我們要物資,我們要生存」。

【原聲視頻】我們要物資(我們要物資),我們要生存(我們要生存)。現在是整個小區的主幹道全部都擠滿了人,大家都這樣的話,密集也不是一件好事情。區裡再不過來想辦法的話,這裡真的是要反了。

要生存,這是最底線的吶喊。可以想見,對於一貫對中共逆來順受的中國百姓,如果不是到了撞擊底線的困難,他們會不顧當局的封城禁令,聚在小區內發聲嗎?

援助蔬菜沒人要 救援物資被私賣

我們看到的消息,都是被封控百姓斷糧斷炊的底線呼喊。但是上海全城封鎖之後,其它省市對上海的物資援助,包括蔬菜、水果等,數量並不少。為什麼上海人還說吃不到菜呢?外地援助的物資去哪裡了呢?

收到幾位網友的爆料視頻,一起給大家看看。

【原聲視頻】離上海他們這邊,送救援物資,到了這裡也沒人收貨,沒人管,我們也沒有飯吃。看看這麼多車來給上海送救援物資,來這也沒人收貨。

看看上海說沒菜吃,我們冒著風險來給他們送菜來,肉都擱臭了,都沒人收貨。新鮮的貨沒人要,這麼多菜沒人收貨。

肉都扔垃圾桶了。

*****

在另一段視頻中顯示,因為上海的管理混亂,全國各地援助的物資被白白地浪費了。在一個像大型市場的地方,堆放著許許多多的各種打著包的蔬菜,但是沒人管理。還有一段視頻中顯示,在另外一個地方,很多蔬菜都已經堆放時間太久,都爛掉了。

上海百姓為什麼吃不到菜,大家或許能明白了一些,是因為全國各地援助的物資沒人管理。我們不知道這背後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或許與中共的政治內鬥有關。畢竟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江派人馬在這裡紮根很深,會不會有人用這種方式,故意讓北京領導人出醜呢?

在前天和昨天的節目中,我都談到了中共在上海的防疫政策,表面看是對疫情的防控,實際涉及中共的政治占位。所以政治內鬥的因素是不能排除的,但也存在著另外一種可能,有人故意阻止百姓買到蔬菜,目的是趁機發國難財。

我注意到這樣的一個群聊天信息,有一個浦東人自己表示,在幫著居委「賣救援物資」,每天500元工資,之前在徐匯(也幫忙賣過防疫物資)。這個人表示,天天都「在幫忙賣救援物資,20萬箱,今天又來40噸」。

這個人在聊天中表示,自己的工作就是「賣菜、看菜」,然後賣給居民「50一份」,賣的錢居委裝進自己的腰包。他還透露「寶山賣的物資跟我們浦東發的救援物資一模一樣」,「連那個紙盒子都一樣」。

有群友回覆他要「舉報」,這個人表示「政府機構半癱瘓了,還舉報?電話能打通算我輸」。他在回覆「會不會被抓」時透露,「書記」在跟他「一起賣」。

從這個人聊天信息中可以看到,他之前在徐匯區也這麼幹過,幫忙賣過救援物資。而且他透露,寶山區也在賣。這就是說明,私賣救援物資的現象不是個別現象,而是上海的普遍現象。

大家想一想,一個小小的居委,怎麼有這麼大的膽量敢偷賣救援物資呢?就算他可以弄到救援物資,怎麼可能弄到這麼多呢?這個人的聊天信息中顯示是20萬箱,今天又來40噸。這麼大的量,顯然不是一個小小居委可以弄到的。

也就是說,居委背後一定有人,是有更大權力的官員在撐著他。假如居委背後是區委,那麼上海各個區都在這麼做,他們的背後又是誰呢?

不管是誰,在這些沒人性的官員統治下,老百姓能活著,就算得上是一個奇蹟。這樣的一個爛黨,這樣一個禍害百姓的邪惡組織,你如果不解體它,它遲早會要了你的命。我這樣說,中國大陸的同胞們,聽懂了嗎?

**************************************

中國現代史上,有十名才貌雙全的女子,她們活躍在社會各個領域中。然而,一場「文革」浩劫,不但摧毀了無數文物,也逼死許多文藝界名人。「紅朝看點」繼續將盤點這十位才貌雙全的女子在遭遇非人迫害後,最終香消玉殞的悲情。

今天來說說英國音樂協會會員、鋼琴音樂大師李翠貞。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贊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