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掉泳池遇險 3歲姐姐機智喚父救回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泰國清邁日前發生一起驚險事件,一名2歲幼童不慎跌進自家泳池,在水中溺水掙扎,幸虧一旁的姐姐看到後及時呼叫爸爸將妹妹救起,避免了一場悲劇的發生。

綜合媒體報導,意外發生當天,3歲姐姐卡娜(Kana)和剛剛學會走路的2歲妹妹卡寧(Kaning)開心地拿著游泳圈在自家後院的泳池邊玩耍。她們29歲的父親阿皮西特(Apisit Kanuengnit)則在一旁清掃落葉和垃圾。不料,2歲的小卡寧不小心滑進4英尺(約1.2米)深的泳池裡。

家庭監視器畫面顯示,起初她在水中仍試圖揮動小小的雙手與雙腳向前遊動,但疑似因尚未學會游泳,沒多久便在水中載浮載沉,情況相當危急。

「我在游泳池附近打掃衛生,我妻子在後面的廚房裡做飯」,阿皮西特告訴Newsflare,「我的小女兒帶著一個充氣游泳圈圍著泳池玩,而我的大女兒在泳池附近玩耍。當日我們沒有任何水下活動的計劃,所以我沒有注意到危險的發生,而且我什麼也沒聽到。」

(Video Credit: Newsflare)

然而,3歲的卡娜目睹妹妹掉入水中,可能起初被嚇到了,先是在原地呆站了數秒,當她意識到妹妹無法自己浮出水面後,急忙尖叫著跑去通知背對著泳池的爸爸。

阿皮西特聽見大女兒的呼喊聲,了解到小女兒溺水後,嚇得趕忙丟開手中的掃把,直接衝進水裡將掙扎的卡寧一把抱起,救回岸上,懂事的卡娜隨後也跑到爸爸與妹妹身邊關心。

片刻之後,受到驚嚇的卡寧終於喘上氣來,並開始哭泣。多虧了姐姐和父親對事故的快速反應,她很快安然無恙。

阿皮西特事後心有餘悸地說,「粗心大意是我的錯,但幸運的是,我有一個小英雄——我的大女兒。她們還沒學會游泳,但好在她們經常在水裡玩,所以還了解一點點。」

阿皮西特表示,自己公開這段監視器畫面,希望能提醒其他父母要提高警惕。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可以提醒人們,當孩子附近有水的時候,你的目光絕對不能移開,哪怕是一瞬間,我想向有小孩和游泳池的父母強調這一點。」他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