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擊落俄Su-35戰鬥機 俄飛行員被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烏克蘭軍方稱,日前在哈爾科夫地區附近擊落一架俄羅斯最新式的Su-35戰鬥機。烏克蘭官員表示,駕駛這架戰機的一名俄羅斯飛行員被俘虜。

4月3日,基輔獨立報的國防記者Illia Ponomarenko在推特發布消息,一架俄羅斯蘇Su-35戰鬥機在伊久姆市附近被擊落。推文中配有戰鬥機墜毀的圖片。

2022年4月3日,烏克蘭擊落一架俄su-35戰鬥機。(推特截圖)

烏克蘭軍方表示,這架飛機於3日在哈爾科夫東南約75英里的伊久姆市附近墜毀。

據歐亞時代(eurasiantimes)網站4月4日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公布了一架被擊落的戰鬥機燃燒的視頻,這架飛機是被烏克蘭空軍的防空導彈擊落的。

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安東•格拉申科證實了這一消息,他表示俄羅斯飛行員彈射並試圖逃跑,但被烏克蘭軍方俘虜。

報導說,專家認為,該飛行員的任務是搜尋並摧毀烏克蘭的防空系統,這是俄羅斯軍方上個月提出的一項聲明。

Su-35是俄羅斯最先進的飛機,它採用第五代技術設計,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打擊等特性。戰鬥機擁有一個獨特的航空電子系統,使用數字信息控制系統和一個新的雷達系統,可以一次有效地打擊8個目標。

每架Su-35戰鬥機成本約為5000萬美元,飛行速度可以達到2400公里/小時,航程為3600公里。可攜帶多種武器,如火箭、空對空導彈以及空對地導彈。自2014年以來,該飛機為俄羅斯軍隊服役。

Su-35擁有一門30毫米自動機炮,通常攜帶6枚短程空對空導彈和12枚超視距空對空導彈。

在Su-35戰鬥機被擊落之前,據媒體報導,4月1日,烏克蘭利用英國防空導彈擊落一架俄羅斯直升機。

網傳視頻顯示,一架俄羅斯Mi-28N戰鬥直升機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被Starstreak高速導彈系統擊中。

3月,英國支援烏克蘭一批最先進的可操作攜帶型導彈系統(NLAW)Starstreak。一位英國國防部消息人士告訴英國《泰晤士報》,他認為擊落俄軍直升機的視頻展示了Starstreak在烏克蘭戰場上的作用。

《泰晤士報》報導說,英國國防部已將一組Starstreak操作員和一個模擬器部署到鄰國的一個祕密地點進行培訓,以幫助烏克蘭人學習這種武器。

據美國國防部估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個多月損失慘重,其攻擊能力已經下降了10%。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