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女主播警示疫情「原因不能說」 被停職處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遼寧電視台女主播朱霞因在直播中警示民眾,瀋陽市皇姑區「疫情不容樂觀」,但「原因不能說」,被停職處分,引發輿論關注。

朱霞是遼寧電視台《都市頻道》知名女主播。3月30日,她在擁有180萬粉絲的抖音直播平台帳號「我是朱霞」做直播時,她提醒當地網民:「皇姑區的(疫情)情況不容樂觀,你們出去做核酸一定要小心,你們一定要多加小心,明白嗎?」

「皇姑區的情況,你別看今天報的,一個是于洪(區),7個是和平(區),但是我告訴你皇姑區其實······」直播畫面顯示,說到此處,朱霞抿了抿嘴唇,沒有再往下說,「嗯,你們一定要多加小心,明白嗎?」

緊接著,朱霞又對網民說:「你們聽我的,我不能說為什麼,也不能說原因和理由,你們就聽我的就完了。皇姑區的朋友一定一定做好個人防護再出去。」(點擊觀看視頻

遼寧省是疫情重災區,3月27日,瀋陽皇姑區、大東區、于洪區、遼中區已全域納入管控區管理。在朱霞這期直播之後,皇姑區因為疫情升溫,實施全面封閉管控。

不過,朱霞對皇姑區疫情的相關言論,卻被指是發布涉疫情不正當言論,她因此遭到停職處分

網傳遼寧廣播電視集團《都市頻道》4月1日發布的一份處理決定顯示,暫停朱霞主持、採訪工作,免去朱霞頻道播音管理部負責人職務,並就此事進行通報批評,暫停朱霞新媒體帳號更新等。

(網絡截圖)

據公開資料顯示,朱霞現任遼寧廣播電視台都市頻道《正在行動》、《新北方匯天下》、《新聞正前方》和《都市紅綠燈》主持人,在當地觀眾中有著一定的影響力。

朱霞被處罰的消息,引起網絡熱議。網友表示:「有什麼是不能讓民眾知道的。」「所有說真話的正常人都被當成『不正常人』處理掉了。」「朱霞這不跟李文亮是一個處置套路嗎。」「說真話就要被處分?注意防護都不能說啊?通報無社會面都忍了,朱霞說點為老百姓好的話還被處分了,就有點忍不了了。」

「官方什麼時候給過我們老百姓解釋?官方只會發每天那個地方出現幾例確診啥的,這對於我們老百姓有用嗎?我們需要的是真相,我們需要的是官方到底有什麼計劃,然後我們百姓好配合,但是現在呢,就傻傻的在家一呆,都快呆一個月了,還每天都有新增,呵呵,官方······」

目前朱霞的抖音帳號「我是朱霞」仍存在,但涉事短片已刪除,最早的更新短片是一個星期前的短片。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