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安理會詳述布查慘狀 歐盟將派調查員取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4月5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參加聯合國安理會緊急會議,詳細描述了烏克蘭人被殺害的情況。歐盟表示,將派調查員前往當地取證。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你們是要準備關閉聯合國嗎?你們認為遵守國際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嗎?如果不是,那就現在採取行動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5日)向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自俄軍2月14日入侵烏克蘭後,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聯合國安理會,還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在演說中,澤連斯基指控俄軍犯下戰爭罪,並詳細描述了發生在基輔郊區小鎮布查的可怕場景。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由於俄國的行徑,在烏克蘭的土地上,正在犯下自二戰後最可怕的戰爭罪行。」

烏克蘭稱,在俄軍撤離布查後,當地發現了300多具平民的屍體,並且有跡象顯示他們死前曾遭到酷刑。

俄羅斯則反駁說,布查的場景是烏克蘭導演的,街上的屍體是在俄軍3月30日撤離之後,才被「放置」上去的。

在週二的聯合國安理會上,俄方代表再次否認俄軍屠殺平民。

針對發生在布查的情況,各大媒體都做了事實核查,結果一致顯示說謊的是莫斯科。比如《紐約時報》通過對衛星圖像的分析,顯示許多平民是在三週前被殺害的,當時俄軍正控制著該城鎮。

歐盟表示,將派調查員前往烏克蘭取證。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博士:「我自己個人覺得烏克蘭造假的可能性幾乎是沒有的,因為烏克蘭不需要這些『證據』來獲得國際社會的同情,而且烏克蘭現在和俄羅斯做和談,沒有必要做這樣的事,給和談造成障礙。而且北約它也不會因為發生了這種事情就參戰,那也是絕對不可能的。對烏克蘭的話沒有任何好處。」

歐盟委員會週二宣布,計劃對俄國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禁止購買俄國的煤炭,以及禁止俄國船隻進入歐盟港口。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都看到了俄軍撤離布查等地後的可怕景象。這些暴行不能,也不會被放任。」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本人這週將前往基輔,會晤澤連斯基,這將是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官員對烏克蘭的最高調訪問。

瑞典外交部長林德:「今天外交部宣布驅逐三名俄羅斯外交官,他們不按照《維也納公約》與瑞典合作。」

在布查慘案曝光後,瑞典、德國、意大利、丹麥四國先後宣布,驅逐數量不等的俄國外交官。立陶宛和拉脫維亞兩國則宣布,降級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在戰場方面,北約預計俄羅斯將進一步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推進,試圖占領整個頓巴斯,並建立一座通往克里米亞的陸橋。北約稱,這是俄烏戰爭的一個關鍵階段。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