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俄羅斯暗網市場和普京兩個女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週三,美國、七大工業國組織與歐盟都宣布,加碼制裁俄羅斯,制裁對象包括總統普京的兩個女兒、俄國權貴和兩家銀行。前一天,美國宣布,制裁俄羅斯著名的「暗網市場」網站,和「加密貨幣」交易所。

美國財政部發布公告,對俄羅斯一家著名的暗網市場網站Hydra和一家加密貨幣交易所Garantex實施制裁。

這項制裁是由美國司法部、聯邦調查局、緝毒署等部門,與德國聯邦刑事警察的國際合作進行,目的是阻止網絡犯罪、毒品和其它非法產品,通過這個俄羅斯的網站擴散。

德國警方也關閉了Hydra在德國的服務器,並繳獲了價值2,500萬美元的比特幣。

根據區塊鏈研究員介紹,在2019年,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上的非法比特幣交易,大約86%來自Hydra。

美國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表示:「制裁行動表明,美國將阻止犯罪分子通過暗網取得資金。」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