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測器發現火星上有個新的撞擊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太陽系是一個隨時都處於變化之中的太空區域。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軌道探測器發現,火星地面出現了一個新的撞擊坑

據Mashable網站報導,NASA的火星偵察軌道器(MRO)發現火星地面新出現一塊黑斑,於是用上面搭載的高分辨率成像科學實驗(HiRISE)相機拍下了更細緻照片。

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圖像分析小組的科學家察看後認為,這是一個最近才出現的撞擊坑,很可能在2006年2月~2014年3月之間形成。

整張照片覆蓋的是直徑大約3英里的範圍。撞擊坑附近由中心向四周輻射狀的紋路清晰可見,很可能是由一顆小行星或一塊隕石撞擊留下的坑洞。

火星上撞擊坑的數量驚人。NASA估計,火星上直徑4,000英尺左右、就像亞利桑那州著名的巴林傑隕石坑(Barringer Crater)那麼大的撞擊坑大約有25萬多個。直徑超過3英里的撞擊坑也有4.3萬多個。

作為對比,地球上已知的撞擊坑大約有120個。對於這個巨大差異,科學家們認為,這是因為地球上地殼運動很活躍,大陸板塊有的從海底升上來,有的沉到海底去,就抹去了很多撞擊坑的痕跡。而火星上的情況不一樣,火星雖然也有地殼活動,經常發生地震,但是火星地殼板塊沒有像地球這麼大的變化。

火星上出現的一個撞擊坑可以保留在那裡幾百萬年的時間。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