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喊清零 軍隊醫療隊進駐 上海全員核酸大打政治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5日訊】根據官方通報,上海4月3日新增本土感染9006例,當局堅持強制管控手段,讓這個2600萬人口的大城市,變得混亂不堪。

上海當局上個月底宣布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階段封城,4月4日原本應是封控的最後一整天。不過,主管防疫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號到上海後,強調要堅持「動態清零」。隨即上海政府宣布4日全市進行核酸檢測。

大陸媒體報導,目前中國15個省份赴上海支援的醫護人數總計約4萬人,其中包括中共軍隊組建的衛勤人員2000多人。外地醫療隊一批會進入實驗室檢測核酸;一批進入方艙醫院;還有一些人員進行核酸採樣。

不過有視頻傳出,在上海閔行區浦錦街道進行核酸採樣的外地醫護隊,基本需求沒有保障;街道也是怨聲載道,雙方都是一肚子委屈。

上海閔行區浦錦街道:「你說你12個小時,我也幹過一線,我也是一線的人。你知道,居委是每天連續奮戰20小時以上。」

某外地支援上海醫療隊領隊人員:「 我們是來支援的。 我們的姑娘身上(防護服)都已經髒了、破了,都可能感染了,你們連換防的東西都不給我們。從早上6點到現在,我們目前為止一口水都沒有喝過。」

上海臨時設立的隔離點,真實條件令人咂舌。這是位於上海繁華的濱江大道與民生路某隔離點的情況,被拉去隔離的民眾拍下了內部的條件。

這是南匯方艙,無人協調管理,送去的物資堆在那裡,讓病患自己去搶。

南匯方艙病患:「都在搶,我根本就擠不進去,拿不到。曝光,一定要曝光一下,這是南匯方艙。」

上海全城封閉,各地物資成百上千噸的運往上海。

當局宣傳,居民日常生活物資供應會配送到戶,還推出所謂「蔬菜公交車」保障2600萬市民餐桌,但很多往上海運送物資的大卡車進不了城,只能停在路邊,甚至幾十小時,沒人接應。

卡車司機:「 上海就這種情況,我們是拿命、不說這個(援贈的)東西值錢不值錢,我現在是拿命來支援。但搞得我現在水也沒得喝、飯也沒得吃,現在幾十個小時過去了。」

驚人數量的蔬菜被扔在路上。

上海徐匯區某批發市場負責人:「這個是政府部門調動的呀,我們也沒辦法。現在人都要隔離,不允許進來呀。現在8號橋那裡菜,爛在菜場裡多了呀,都不允許(流通)。」

上海浦東民眾高玲(化名):「大家都很累,從上到下都很累。老百姓為了吃上飯,但是沒有供應,老百姓肯定是有怨言。領導拍板前一定要想好,你現在口口聲聲在電視上說『物源充足、不要著急』,我們三天沒蔬菜了,你要我們不著急,可能嘛,不可能呀。」

日前流出的一段上海疾控中心某負責人的電話錄音,說出了上海防疫的真相。

上海疾控中心某負責人:「 我告訴他(領導)輕症、無症狀不要把人家轉走了,就在家裡隔離,我都提了N次了,有人聽嗎? 我們專業機構也要被逼瘋了,專業人員說的話根本就沒人聽,現在把這個病變成了一個政治性的疾病。」

在上海督察防疫的孫春蘭4號再次表示,要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新唐人記者李蘭、特約記者洪寧、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