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 丈夫被抓 清華才女因無人吸痰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上海野蠻封城以及「清零防疫」已經造成多名病患延誤治療死亡。近日,多人在大陸社交媒體上悼念一位清華才女因無人護理導致的非正常死亡,在其去世前一天,其丈夫因為拒絕隔離被抓走。其死後被直接火化,家人都無法見上一面。

據微信群一篇「上海疫情中,一位清華校友的非正常死亡」文章,該女孩名叫李昶,生於1973年,曾就讀於北京史家胡同小學、北京二中、北京四中,於1992年考入清華大學計算機系,畢業後留學美國並在硅谷工作,育有兩個孩子。2018年,因先生在上海創業,李昶回國定居上海。

據知情者透露,李昶去年因突發腦溢血住院治療,事發前正在上海一家昂貴的康復中心接受康復療養。疫情開始後,丈夫不用上班,就在護理中心陪護。然而上海疫情突起,3月底李昶所在的康復中心發現有陽性病人,要求所有人隔離,包括家屬和護理人員。

其丈夫要求和妻子一起隔離,但不被允許,其丈夫一度召集了全部家屬堵門拒絕離開護理中心,但被警察以「破壞抗疫」的理由抓走。護理中心許諾另外安排護理人員,但卻是一個護理人員要管十幾個人,並且負責李昶的人不會吸痰。

僅僅一天後,李昶由於尚未恢復語言功能,無法呼救,也沒有人吸痰,窒息而亡。給家屬的只是一個通知「死亡並已經火化」,連屍體都看不到。

知情者揭露李昶死亡的詳細過程。(網絡圖合成)

李昶去世的消息傳出後,她的不少同學驚愕,紛紛在社媒中發聲悼念。

「惦念剛剛在上海離去的,清華和四中的李昶師姐,但願天堂沒有疫情,不需要隔離。」

有網友留言:「清明時節,驚聞噩耗,我的初中同學李昶於3月28日,因病不治,撒手人寰。她的家人於今日為她舉辦追思會,我報了名。那時候我還是個混小子一樣的傻姑娘,李昶同學在我心裡就是仙女一般的存在,她有著林黛玉的樣貌和才情,同時有著科學家一樣的頭腦,和高貴的人格——考試就第一,參加學校舞團,我看的閒書她都看了,我沒看的好書她也看了……感謝擦肩而過,她給我留下的永恆的芬芳。雖然人都會離去,還是想說一句:太可惜了! 」

也有人質問:「因為無護工吸痰這樣微小的理由而殞命。這樣死去的人,會有多少?他們會被計算在一個防疫災難的數字中嗎?高級護理院尚且如此,難以想像條件較差的地方還有多少不幸的人。」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