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媒:中共向朝鮮供油報告不符合UN規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2017年通過的《第2397號決議》,規定朝鮮總成品油進口量不得超過每年50萬桶。根據美國之音調查,聯合國有關朝鮮成品油供應的報告制度,發現存在漏洞。目前朝鮮唯一的石油產品來源國只有中國,中共當局沒有報告出口石油產品的種類,只提供了以噸爲單位的總數,導致聯合國無法得知朝鮮每年石油進口總量是否超過50萬桶上限。

朝鮮在2017年11月承諾暫停洲際彈道導彈的測試,直到今年3月24號聲稱成功試射「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打破了承諾。

2014年朝鮮首次成功發射導彈後,聯合國加緊對朝鮮制裁。2017年通過《第2397號決議》,規定朝鮮總成品油進口量不得超過每年50萬桶,並要求向朝鮮供應成品油的國家每月報告對朝鮮的供應量,以便核算總數。

美國之音調查發現,中共當局向朝鮮出口成品油產品時,並沒有遵守聯合國既定的規則和程序。

調查發現,中共從2017年以來,沒有報告出口石油產品的種類,只提供了以噸爲單位的總數,導致聯合國無法得知朝鮮每年石油進口總量是否超過50萬桶上限。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蘇紫雲:「這種油料不管是燃料油或是什麼柴油、汽油等等的,它的重量跟體積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申報的那個品項不對的話,那在聯合國相關的那個監測部分就會做出錯誤計算,也就是在燃料油或者是柴油、汽油的這部分會產生誤差。 問題還是在北京自己,就是它申報的這個數量跟品項對不上來。」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網站,制裁實施後,向朝鮮提供成品油產品的國家只有中國和俄羅斯。2021年俄羅斯停止了對朝鮮提供這些產品,目前唯一向朝鮮提供成品油的只有中國。然而中共否認向朝鮮出口燃料油,外界質疑那朝鮮的燃料油從何而來?

蘇紫雲:「因為朝鮮跟中國的丹東區域是有接壤的,所以外界早就已經在質疑,就是除了海上的走私運油之外,中國是不是會透過陸地的方法,就是夾帶這些成品油給北韓、給朝鮮?對於區域安全的威脅,那也給北京創造額外的外交的籌碼,這應該是北京的一個主要的考量。」

評論認為,中共一貫數據造假,從每年所謂的GDP就可以看出。只要有政治需求,北京給朝鮮輸送石油的方法可能超過想像。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中朝有那麼長的邊界線,從哪個地方偷偷運過去的,聯合國根本就不會知道,就算北京提供了詳細數據又如何?所以北京不會只提供潤滑油而不提供更為重要的汽油給朝鮮。這說明什麼,中共根本沒把聯合國的制裁委員會放在眼裡。」

調查發現,中共當局雖然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了它向朝鮮供應的成品油數量,不過從去年9月開始,中共沒有按要求每月提交報告,也沒有提供所有的具體細節。

蘇紫雲:「中共它的這個不遵守聯合國的這個規範,就會對區域安全產生影響。那第二個就衍生到就是北京的誠信問題,也會再進一步的讓西方還有民主陣營更加的懷疑,中共它所說的,目前在俄烏戰爭中,它不提供俄國的一些援助。如果它在對北韓在聯合國的那個決議之下,它都可能用錯假資料去誤導聯合國,那在烏克蘭問題上面,中共就更可能也會用類似的手法。」

安理會《第2397號決議》中有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挑釁,安理會將降低向朝鮮提供燃料上限的觸發條款。3月25號,聯合國安理會針對當前朝鮮半島局勢舉行公開會,北京和莫斯科拒絕加強對朝鮮施加任何新的制裁措施。相反,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呼籲在適當時候,解除對朝鮮制裁。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