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為俄助攻 中共網軍提前進攻烏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世界十字路口

今日焦點:為俄羅斯助攻,中共網軍提前進攻烏克蘭?北京假中立被拆穿,習近平連任有大麻煩?傅政華被雙開,罪名晒出中共祕辛黑幕?透視中共迫害人權,電影《沉默呼聲》受好評。

中共與歐盟舉行領袖峰會,中共再次聲稱要「維護和平」,但英國《泰晤士報》卻獨家報導披露,在俄烏戰爭開打前夕,中共曾經派出黑客部隊對烏克蘭實施大規模攻擊,等於對中共打臉,但烏克蘭安全局稍後又傳出面澄清。

究竟,中共到底有沒有對烏克蘭發動網絡戰?中共如果介入俄烏戰爭,會帶來哪些大麻煩?此外,中共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近日被宣布「雙開」,然而傅政華的罪名洋洋灑灑,洩露了中共許多不願人知的黑幕祕辛,也釋出了中南海激烈搏鬥的決戰密碼。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今天是週末,我們先祝大家週末愉快。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聊兩個重要話題:
話題一:中共黑客襲擊烏克蘭 助攻俄羅斯被揭穿?
話題二: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鬥垮 涉暗殺習近平?
Bonus:電影新片推薦:《沉默呼聲》

先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中共黑客襲擊烏克蘭 助攻俄羅斯被揭穿?

烏克蘭戰爭目前依然打得火熱,就在這時候,中共與歐盟的領袖峰會正式登場,外界高度關注雙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溝通。歐盟在峰會上強調,希望中方不要幫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或者逃避國際社會的制裁。

而中共則宣稱,他們與歐盟都要做「維護世界和平的兩大力量」,要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還要歐盟要「奉行自主的對華政策」,言外之意就是不要受到美國的影響。簡單說,習近平透露了三個重要信息:
一、 中共迴避是否援助俄羅斯
二、 中共宣稱保持中立、愛好和平
三、 中共分化歐美 要歐盟「自主」

不過,中共才公開宣稱要「維護世界和平」,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就發了一條獨家消息說,就在俄烏戰爭爆發前幾天,中共曾經派出大批黑客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網絡攻擊。

烏克蘭情報官員透露,有超過600個網站在戰爭前夕遭到中共黑客攻擊,這些網站主要跟烏克蘭的軍事設施、核設施、鐵路設施、邊境設施以及銀行機構有關。這些黑客想要竊取這些設施的機密數據,並設法要切斷或關閉這些設施的運作。

而且,中共黑客部隊攻擊的時間點,正好是在2月20日北京冬奧結束之前開始,在2月23日達到最高峰,而隔天24日,俄羅斯就對烏克蘭開戰了。

烏克蘭官員強調,雖然在俄烏開戰前,俄羅斯也對烏克蘭發動網絡攻擊,但是中共的網絡戰手法和工具都跟俄羅斯有明顯差異,所以很好辨識。而美國情報機構也向《泰晤士報》證實,中共確實曾經發動網絡攻擊;但中共方面沒有回應《泰晤士報》的詢問。

不過,就在我們截稿前,有消息傳出烏克蘭安全局否認這項消息,說他們沒有提供相關的信息給媒體,手裡也沒有相關的數據。

好,這有意思了,《泰晤士報》是英國最著名的大報,不太可能發布沒有查證的消息;而且新聞裡頭還提到了曾經向英國情報單位、美國情報單位求證,所以應該是有一定的可信度,但是烏克蘭官方又稍後跳出來說,這篇報導跟他們「沒有關係」,但沒有批評《泰晤士報》有錯。

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第一,《泰晤士報》真的報導錯了,但機率應該不高;另一種可能,就是這是一種戰略手段,烏克蘭想要拿這篇報導來敲打中共或者警告中共,他們手裡有黑客攻擊的證據,所以要中共別支持俄羅斯,否則就會有進一步的證據或報導推出。官方稍後不承認呢,是要給北京留點面子,讓北京做選擇。

好,目前我們還無法確認到底是哪一種情況,但是如果《泰晤士報》說的是真的,那麼中共就會騎虎難下、遇到大麻煩了。

麻煩一:北京假中立畫皮被拆 淪為戰爭共犯

第一個麻煩,北京「假中立」的畫皮會被拆穿,而且還可能淪為這場戰爭的共犯。從戰爭開打後,中共一直宣稱要維持和平,所以不願表態制裁俄羅斯,如果最後被發現,原來他們也是發動戰爭的共犯,那中共的「假惡鬥」真面目就被打臉、被拆穿了。

麻煩二:中共將成眾矢之的 國際圍堵孤立

第二個麻煩,如果中共真的發動黑客攻擊,就等於是入侵烏克蘭的共犯,接下來很可能也得面對國際社會的圍堵與制裁。那麼,中共不但又嚐了一次外交敗仗,而且還可能跟俄羅斯一樣,被國際社會圍堵孤立、或者聯合制裁,會對中國的經濟民生帶來更大的壓力與危機。

麻煩三:習近平再次誤判 黨內地位動搖

第三個麻煩,如果中共真的攻擊烏克蘭,那習近平就再次誤判大局,造成中國孤立,習在黨內的地位可能動搖。習近平一開始就選邊站,下注俄羅斯,不但在國內輿論幫助俄羅斯、在國際上幫俄羅斯辯解,現在還可能涉嫌用網軍幫助俄羅斯發動戰爭。

如果北京真的這樣做了,謊言被拆穿了,必定會讓中共的國際地位、聲望與影響力大幅貶值,重創中共的「大國形象」,破壞中共的「東昇西降」戰略。到時候,黨內一定會把這一連串的誤判與損失,拿來追打習近平。

我個人推測,烏克蘭很可能真的有掌握到這樣的證據,只是為了不跟中共撕破臉、給中共留點面子,繼續通過外交來談判。因為美方去年就發出預警,認為俄羅斯可能會攻擊烏克蘭,所以去年10月就派出美軍網絡部隊和硅谷的高科技人員前往烏克蘭,幫助他們提升網絡作戰的防禦能力。

換句話說,美方跟烏克蘭早就已經在網絡上「守株待兔」了。而且報導中提到的信息涵蓋了許多重要細節,所以估計真實性應該是高的。只是為了不同時跟俄羅斯和中共兩個大國交惡,所以烏克蘭採取了比較迂迴的手法來敲打中共。

但是,如果中共網軍真的攻擊烏克蘭,不但會重創中共的國際地位,還可能重創習近平的連任資本,會誘發中共黨內出現更劇烈的權力決鬥。因此,這件事可大可小,就看中共跟烏克蘭要怎麼樣去協商了。《世界十字路口

話題二: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鬥垮 涉暗殺習近平

在3月的最後一天,中南海的宮廷內鬥傳出了最新消息,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中共當局宣布「雙開」,也就是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在中共這個特殊的官場體制裡,「雙開」就代表這個人的政治前途全毀,已經在政治擂台上被KO了,只能等著被審判發落。

傅政華是什麼人呢?他不但是前司法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他還擔任過北京公安局長兼黨委書記,同時還兼任公安部副部長,身兼三個重要的公安職位,創下中共官場紀錄。

傅政華還曾經策劃了震驚中外的「709維權律師大抓捕」,簡單說,他是中共內部位高權重的政治打手兼殺手,負責對付人民百姓,維護黨的穩定。但是傅政華卻在去年10月落馬被調查,當時中紀委說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那現在,中紀委調查的結果出來了,罪名更是洋洋灑灑、充滿玄機。

不過,我們要提醒大家,中共在整肅官員的時候,往往會羅列出兩大類的罪名,一類是「政治罪」,也就是這個人他跟黨中央搞對抗、搞陰謀或者站錯隊,這類罪名往往才是看懂中共內鬥的最重要看點,可以挖出比較多的玄機與內幕。

另一類是「刑事罪」,也就是這個人具體在生活與工作裡犯了哪些違法的舉措,比方說貪腐、收賄、搞權色交易、權錢交易、濫用職權等等,這些罪名其實幾乎中共每個高官都有同樣的問題,只是程度有差異,所以反倒不是重點。所以我們就來看傅政華的政治罪名,可以挖出哪些玄機。

傅政華跟著江派對抗習?

在中紀委的公告裡,劈頭就說:傅政華完全背棄理想信念,從未真正忠誠於黨和人民,徹底喪失黨性原則,毫無「四個意識」,背離「兩個維護」。好,這一段落,用了一堆中共的官話、套話,但其實就強調一個重點:傅政華對習近平不忠誠,對黨中央不忠心,另有二心,也就犯了中共的「政治死罪」。

再來,公告說,傅政華「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這一段怎麼解讀呢?

請注意,傅政華曾經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是江澤民派系的人馬,但是,他是在習近平上任後才被拔擢到公安部副部長的位置,後來又升任中央政法委委員以及司法部長。

換句話說,是習重用他的,但是傅政華後來卻跟著江派對抗習,甚至還監聽習近平,這一點讓習氣炸了,所以公告裡才會說傅政華「投機鑽營」,「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其實這段話透露了,如果不是習近平當初識人不清,沒注意到傅政華是「習皮江骨」的兩面人、是江派臥底;不然就是傅政華後來倒戈變節,向江派靠攏了。

再來,公告說,傅政華「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這句話雖然簡短,但很有意思了。為什麼?因為去年9月底才被雙開的孫力軍,職位只是公安部副部長跟公安部的黨委委員,不論是黨職或公職的地位與權力,都沒有傅政華來得高。那為什麼公告要強調傅政華參加孫力軍團伙呢?

大家知道,中共是一個大型政黨,裡面的派系集團其實不少,但是目前對習近平最有威脅性的就是江派。孫力軍的後台是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而孟建柱的後台就是江澤民家族與曾慶紅,所以簡單一句話,所謂的「孫力軍團伙」,就是江派的代名詞。

孫力軍涉嫌暗殺習近平 傅政華加入?

那孫力軍當時怎麼落馬的?就是因為涉嫌了暗殺習近平。有兩個不同的消息來源曾經爆料指出,在2020年3月,習近平視察武漢的時候,孫力軍接受江派的指令要暗殺習近平,但消息走漏了,宣告失敗。這樣看起來,很明顯的,中紀委說傅政華參與孫力軍團伙,就是暗示傅政華也涉入了暗殺習近平的計劃。

但是大家想想,孫力軍只是個公安部副部長,他有這個實力跟膽量,去策劃、執行暗殺中共黨魁嗎?傅政華身為司法部長,會這樣愚蠢地加入孫力軍團伙嗎?不太可能,背後一定還有其他更高、更大的後台,所以才能調度這麼多的資源與人力,才能讓傅政華願意加入,對不對?

所以,中紀委故意點出傅政華加入孫力軍團伙,很可能是隔山打牛、敲山震虎,他們在警告孫力軍和傅政華背後的江澤民集團,特別是江派的二把手曾慶紅,以及他手下的另一個主力打手、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再來,公告說,傅政華「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造成惡劣影響」,這個倒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進一步說明傅政華對習近平當局不滿,別有用心,基本上反習派都是這樣的態度。

重點來了,公告說傅政華「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形成嚴重安全隱患」。傅政華過去是公安部副部長、又是司法部長,按理說,他身上有配槍是合情合理也合法的,但是公告卻強調他「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這一點就有意思了。

大家注意了,孫力軍在今年一月被起訴的時候,他的罪名裡剛好也有「非法持有槍枝」這一項,起訴書說孫力軍「違反槍枝管理規定,非法持有槍枝,情節嚴重」。這一點是不是跟傅政華幾乎一樣?為什麼兩個應該可以合理持槍的公安與司法高官,會被當局指控「非法持槍」、「形成嚴重安全隱患」?

首先,兩名這麼高的官員,會對誰構成「嚴重安全隱患」?大概只有習近平,對不對?那麼這個「非法持槍」就只有兩種可能性,一個就是傅政華與孫力軍,都自己帶著槍,想要伺機刺殺習近平;另一個可能,就是公告裡說的,是指他們兩個各帶一批人非法持槍,要伺機暗殺習近平。

至於是個人刺殺,還是集體刺殺?公告裡沒說,也不便公開說,畢竟這是中共的家醜,不能說太多,否則就會曝光中共的內部分裂與脆弱。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習近平接連砍了孫力軍和傅政華,真正的目的是在劍指他們背後的大後台,也就是江澤民與曾慶紅,在警告他們別再輕舉妄動了。

傅政華「長期搞迷信活動」?

最後,公告裡還有一項更玄的罪名,說傅政華「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請注意,中共是鼓吹「無神論」的,但其實很多官員落馬的時候都有這一項罪名「長期搞迷信活動」,這說明了,中共高官自己根本也不相信黨的無神論,所以會求神拜佛地想一些超自然手段,來為自己祈福,牟取功名利祿。

像孫力軍去年被雙開的時候,通報裡就有一項「長期搞迷信活動」的罪名,只是我們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迷信活動」。但有趣的是,傅政華的罪名上,寫的是「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這兩句話中間是「逗號」,不是分號或句話,也就是說這兩句話是連貫的,說的是一件事。

這就妙了,這等於是說「傅政華搞迷信活動來對抗組織審查」。不知道是不是傅政華找了哈利‧波特,用魔法幫他對抗黨中央?還是傅政華找了茅山道士作法,雷擊中南海,所以中南海附近才會冒煙?或者找來南洋的降頭師或巫師,對習近平下降頭、下蠱?這一點真的非常非常懸,聽起來像電影電視劇一樣,不知道能不能請中紀委劇透更多呢?

二十大前的中共宮廷鬥內幕

不管這齣中共宮廷鬥的情節內幕是怎樣,但至少有三個重點值得我們注意:第一,二十大前夕,中南海的高層內鬥已經越來越激烈,而且刀刀見骨。習近平接連端出孫力軍、傅政華兩名政法高官來祭旗,很明顯是在震懾江派,接下來,江派的孟建柱以及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都已經成為二十大前被拿下的大老虎候選人。

第二點,為什麼中共這麼多司法高官、政法高官都是大貪官、大壞人?還是說他們本來都是好人,只是因為進了共產黨、進了這個體制,才變成這麼壞?如果是這樣,那不就說明這個黨,是個裝滿毒藥的大染缸嗎?

還是說,是因為共產黨本來就只會「逆向淘汰」?也就是把好人淘汰掉,把壞人留下來,所以共產黨和政府裡頭只有壞人能生存呢?如果是這樣,那這個黨正常嗎、這個黨好嗎、對整個中國好嗎?中國人民還想要這樣的黨嗎?很值得思考。

第三點,如果我們仔細看落馬的孫力軍、傅政華、周永康以及其他高官,會發現一個很重要的共同點,就是這些落馬高官都曾經跟隨江澤民一起迫害法輪功,他們就是靠著迫害法輪功,跟江派簽下投名狀,才能受到重用、貪腐升官、飛黃騰達。

現在,這幫江派高官都一個個落馬被捕或者被判刑坐牢,從善惡有報的角度來看,這些迫害法輪功的官員,不正是一個個遭到報應嗎?其實這一點,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都知道,所以他們現在惶惶不可終日,想要抓緊機會、升級力道來鬥倒習近平,奪回政權,好掩蓋他們迫害的罪行,保住他們的安全與財產。

再宏觀一點看,當初1999年中共鋪天蓋地地迫害法輪功,在今天卻變成中共黨內激烈決鬥、殘酷廝殺的主因。接下來,中共很可能會因為內鬥而走向分裂,從這一點來看,不也是印證了「善惡有報」嗎?這些現象,很值得我們好好思考。

<<Bonus:電影新片推薦:《沉默呼聲》>>

好,說到這裡,忽然想到,這個週末是台灣的清明節長假,很適合看電影。那很巧,我們剛剛提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那台灣現在正好就有一部相關的人權電影在上映,叫做「沉默呼聲」(Unsilenced)。

《沉默呼聲》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內容描述一名外國記者,在中國遇上了中共全面鎮壓法輪功,他親眼見證這場迫害的過程和手段,同時也用他的力量,設法讓外界知道這場迫害的真相。

這部電影,很適合我們頻道的朋友觀賞。因為一方面,可以在電影中看見中共通常是怎麼樣打壓和迫害特定的群體?他們常用哪些手段和圈套、會說什麼樣的謊言?同時也可以看到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始末經過。

而且也可以看到,在中國的受迫害者,又要如何冒著生命危險去講真相,來維護人權與清白?這些受迫害者,在中共底下又會遭遇哪些危險與挑戰?這些問題,都可以在片中獲得一定的解答與收穫。所以有興趣的台灣朋友,不妨可以抽空去看看。《世界十字路口》

好,今天就聊到這裡,別忘了訂閱、留言、按讚。感謝您收看,祝您週末愉快,我們下次再會。


日注曦華星月釀
雨潤菁葉霧凝香
飛泉碧落滌壺飲
千載文華醞醇湯

唐浩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