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中依賴 澳印簽署歷史性貿易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澳大利亞於週六(4月2日)正式與印度簽署了一項貿易協議,兩國表示有意建立更緊密的貿易關係,以降低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經濟依賴。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我們正在為印度,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打開最大的門。」

週六,「澳印經濟合作與貿易協定」,由澳大利亞貿易部長特漢和印度商工部長戈亞爾在線上儀式簽署。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和印度總理莫迪見證了簽署儀式。

在外交爭端導致北京對某些澳大利亞產品實施制裁後,莫里森政府正在尋求多元化的出口市場,以減少澳大利亞對中方貿易的依賴。

這份協議中,澳大利亞對印度出口商品的關稅,有超過 85% 將被取消,價值 126 億澳元,在10年內這一比例將上升到近 91%。

此外,進口到印度的澳大利亞羊肉、羊毛、銅、煤炭、氧化鋁、新鮮的岩龍蝦,以及部分關鍵礦產和有色金屬的關稅也被取消。

同時, 96% 的印度商品可以免稅進入澳大利亞。

兩國表示,將繼續努力達成全面的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