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水泥施工撞倒電塔 殃及高鐵台鐵 逾12萬人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4月1日是清明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不料下午東南水泥包商拆除廠房時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導致高鐵電力中斷,台鐵則配合台電搶修執行斷電,總計影響雙鐵上百班列車,逾12萬名乘客。

事發在1日下午3時40分,東南水泥包商拆除廠房時,不慎撞擊台電電塔並造成電塔倒塌意外,造成高塔倒塌方向錯誤砸毀廠區圍牆、撞倒高壓電塔,操作怪手也翻覆。波及範圍包含楠梓產業園區、高鐵左營站等。

由於2日起有4天清明連假,高鐵與台鐵受這起斷電事故影響,造成南下及北上列車延誤。台灣高鐵公司表示,下午5時5分已啟動站間接駁,並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據交通部提供的資訊,估計高鐵有79班列車、11.4萬名乘客受影響;台鐵估計,有30列次、1.2萬名乘客受影響。

應對這起事故措施,東泥表示,會負起監督承包商的責任,避免工安問題發生。

高雄市政府現場勒令停工,並將工程負責人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高市府環保局當晚表示,因電塔倒塌激起揚塵造成空污,將依《空污法》裁處最高罰鍰500萬元。

台電表示,4月1日下午3時39分由於東南水泥廠區施工,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墜落於高鐵主線正上方,進而影響高鐵主線供電中斷。(台電提供/中央社)
東南水泥廠區4月1日多下發生工安意外,經警方初步了解,委外包商拆除水泥塔時因操作不慎,造成高塔倒塌方向錯誤,怪手翻覆砸毀廠區圍牆及高壓電塔。(楠梓警分局提供/中央社)
東南水泥廠4月1日下午施工不當壓倒高壓電塔,波及高鐵營運,高鐵左營站至台南站運輸中斷。時值清明連假前夕,大批旅客受到影響,高鐵台南站大廳晚間擠滿民眾。(中央社)
東南水泥廠4月1日施工不當壓倒高壓電塔,波及高鐵營運,導致高鐵左營站至台南站運輸中斷,目前尚未恢復營運。圖為晚間高鐵台南站內擠滿旅客。 (中央社)
高雄楠梓一帶4月1日下午電壓瞬間驟降,台電表示,是東南水泥包商拆除廠房時不慎撞倒電塔引起,且高鐵營運也受影響,左營站緊急啟動接駁服務,晚間在左營站外等候接駁人潮繞了好幾個彎。 (中央社)
高鐵左營站4月1日下午受高雄楠梓東南水泥廠工安意外撞倒電塔殃及,導致路線營運中斷,至晚間仍在持續搶修;除排隊等待接駁的旅客外,左營站內櫃台區退票人潮也是排成長龍。 (中央社)
東南水泥廠在高雄楠梓的高塔拆除工程,4月1日施工不當意外壓倒高壓電塔,連帶使高鐵左營站至台南站運輸中斷,大批旅客受影響,高鐵台南站內晚間滿是人潮。(中央社)
高雄楠梓東南水泥廠區包商4月1日施工不慎撞倒電塔,導致高鐵左營站供電異常暫停營運,隨即啟動接駁服務。時值清明連假前夕,大批旅客受影響,排隊等待接駁疏運。(中央社)
東南水泥廠工程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影響高鐵運輸,台鐵事故路段同步斷電。(台電提供/中央社)
東南水泥廠工程造成台電電塔倒塌,影響高鐵運輸,台鐵事故路段4月1日晚間6時45分配合斷電,方便現場人員執行線路移除作業。(台電提供/中央社)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