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正國級到副部級 盤點近十年落馬的中共公安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近十年來,中共公安部成了高危機構,不斷有官員落馬,從正國級副部級,包括周永康以及李東生、孟宏偉、孫力軍等人,他們都曾積極迫害過法輪功,因此先後落馬,厄運連連。

3月31日,中共官方宣布,中共前司法部部長傅政華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

官方通報措辭極為嚴厲,稱傅政華「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投機鑽營,利令智昏,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造成惡劣影響」;「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支,形成嚴重安全隱患」等。

傅政華,1955年3月出生,河北灤縣人,歷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副書記(正部長級),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司法部部長。2020年任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去年10月2日,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共十八大以來,公安部副部級以上落馬的高官已不在少數

2013年12月,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被查;2016年1月李東生以受賄罪被判處15年。

2014年7月,曾任公安部部長、掌控中央610辦公室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被查;2015年6月周永康以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祕密三罪併罰,被判處無期徒刑。

2017年7月,曾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的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局長楊煥寧被查,留黨察看兩年、行政撤職。

2017年10月,公安部原黨委委員、政治部原主任夏崇源被查,留黨察看兩年、行政撤職。

2018年10月,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被查;2020年1月孟宏偉因受賄罪被判刑13年6個月。值得一提的是,孟宏偉被查前曾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2020年4月,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被查;2022年1月孫力軍以受賄罪、操縱證券市場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被提起公訴。

2022年3月,曾任公安部副部長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家安全部紀檢監察組原組長劉彥平被查。

其中,周永康是正國級,李東生、楊煥寧、孟宏偉、傅政華是正部長級,夏崇源、孫力軍、劉彥平是副部長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孫力軍雖然在公安部層面擔任副職實屬「位高權重」,但從組織級別上,也只是和一大票先後落馬的中共省級政法委書記及公安廳局長同級。

比如,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被中共當局公開列入「孫立軍政治團伙」名單中的原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原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鄧恢林,原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

據大紀元報導,上述落馬的政法高官都曾親自組織、指揮參與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監控、綁架、關押、勞教、判刑、洗腦、酷刑等滅絕人性的迫害。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