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年輕士兵:「我們被丟進了地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近日,一群俄羅斯年輕士兵控訴俄國當局的視頻在海外社交媒體熱傳。士兵們控訴俄羅斯將普通學生送上烏克蘭戰場,他們的武器陳舊,甚至射不出子彈,「我們被丟進了地獄」。

俄羅斯將學生兵送上烏克蘭戰場

據英國《泰晤士報》3月30日報導,據稱為俄國第15獨立機動步槍旅(15th Separate Motor Rifle Brigade)學生兵的控訴視頻,在推特與親烏克蘭的Telegram頻道上熱傳。

這是一群被徵召到烏克蘭前線作戰的年輕俄羅斯士兵,10名士兵戴著超大號頭盔,手持1940年代的AK-47,坐在一輛行駛的軍用卡車裡面拍攝了自己的視頻。(點擊觀看視頻

這群士兵目前在距離俄羅斯邊境僅20英里的蘇梅地區,他們說:「我們是頓巴斯武裝部隊的成員,都只是孩子,他們(俄國官方)在我們18歲時帶走了我們,隨後發現自己在俄國領土上,正準備攻擊烏克蘭蘇梅州(Sumy)。」

一名年輕士兵忿忿不平地說:「知道真相嗎?俄羅斯國防部根本不知道我們,也搞不清楚我們在這裡幹嘛,我們被扔進地獄。」

一個頭戴著頭盔的小夥子指著自己說:「我今年18歲。」

然後他舉起他的AK-47機槍,抱怨說,「我們得到了自動步槍來對付畢業生、大炮和迫擊炮彈。」

另一名小夥子抱怨:「我們的步槍是1940年代的!根本射不出子彈!」

這些俄羅斯學生兵呼籲網友將影片傳播,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情況,「我們要求你傳播這個」。

報導說,蘇梅最近幾天一直是激烈戰鬥的現場,戰火對城市造成巨大的破壞,而這段不尋常的視頻顯示俄羅斯軍隊士氣低落。

俄士兵稱被欺騙 向烏克蘭人道歉

3月初,一群被烏克蘭俘虜的俄羅斯年輕士兵表示,他們被俄國政府欺騙,認為這場戰爭是一場軍事訓練,並為此對烏克蘭人道歉。

22歲的莫斯科年輕人亞歷山大•莫羅佐夫說:「我想為來到這裡向整個烏克蘭道歉。我不想在這個國家發生暴力。我感到很慚愧。」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表示不會將年輕、未經訓練的應徵入伍者派往烏克蘭戰爭的前線,但他違背了諾言,俄羅斯正在將普通學生送上戰場。

報導說,四分之一的俄羅斯軍隊是由年齡在18至27歲之間的應徵者組成,其中大部分來自貧困家庭,他們的家庭無法獲得為兒子免於參戰的法律信件或醫生證明。

3月31日,普京又簽署命令,徵召13萬4,500名新兵。俄國國防部強調,本次徵兵與烏克蘭戰事無關。不過,國防部3月9日承認,部分新兵確實已被送往烏克蘭戰場。

俄國士兵加入烏克蘭軍隊 對抗俄軍入侵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僅引發俄羅斯國內民眾抗議,許多參與戰爭的俄國士兵也紛紛投降叛逃,有人甚至加入烏克蘭陣營,一同對抗俄軍。

烏克蘭國防部3月30日在社交平台Telegram上表示,「自由俄羅斯」軍團的指揮官正在從被俘虜的前俄羅斯軍人中挑選願意服役的人,共同對抗俄軍入侵。第一批志願軍已經開始獨立的軍事訓練,目前正在由烏克蘭軍官訓練如何使用NLAW反坦克飛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