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長春市疫情消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網站收到大陸民眾投書,全文刊登如下,具體情況還有待核實。

3月25日長春市新館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出新的疫情防控行動方案,要求全市提升防控等級。26日開始,長春市實行分區管控,市內各行政區道路隔斷,之前的通行證作廢,新的通行證只能在每個行政區內使用,防疫人員不得回家,住在防疫地點,機關工作人員住在辦公地點。各居民小區封控區不得出單元門,管控區不得出小區。因為運送物資車輛不能上路,人們團購的蔬菜副食等無法送達,長春市民吃菜難的問題更加嚴重。

社區每天都接到很多投訴,有的志願者投訴,自己在給居民送菜,而家中爺爺奶奶不會使用手機下單,已經多日沒有蔬菜吃了。

長春市直機關開展黨員幹部「晒晒我家蔬菜包」活動,還有網絡上流傳志願者擺拍送菜視頻,中共的造假宣傳使政府公信力越來越下降。

迫於輿論特別是國際上的輿論壓力,3月30日,長春市委對市直機關黨工委常務副書記張佐斌做出免職處分,對市委網信辦主任劉穎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26日-27日,孫春蘭到長春、吉林調研,要求力保社會面清零任務,然而,3月29日,吉林市衛生學校又爆出一例陽性病例,省委書記景俊海要求嚴肅追責。

吉林省、長春市疫情依然嚴峻,3月30日吉林省新增1340例,其中長春997例,吉林333例。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真實數據可能遠高於此。

目前春耕在即,東北是中國的大糧倉,當局對吉林省的極端防疫措施可能影響今年的糧食播種,進一步重創中國的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