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週3人死於延誤治療 洗腎老人被踢皮球55小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1日訊】上海疫情大爆發,當局的野蠻封控,一週內至少導致三名病人因耽誤治療死亡。相關爆料微博接連被刪。

根據死者親友在網上的控訴,3月23日,上海市東方醫院一名周姓女護士在家哮喘發作,家人緊急送往自家醫院救治,但東方醫院南院急診部因疫情防控關閉,拒絕收治,病人在輾轉送醫過程中病逝。

3月28日,上海市一名77歲老翁沈瑞根,由於醫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時洗腎而死亡。

沈瑞根家住浦東新區北蔡鎮,因罹患糖尿、腎衰竭必須接受血液透析(洗腎)治療,且每天須按時服藥。但他26日前往復旦大學附屬浦東醫院就醫時,因為兩次核酸檢測都呈陽性,醫院拒絕為其洗腎,並要其轉院。

但因為救護人力、物力不足,老人直到28日才被轉到君愛康復醫院,此時他已4天未洗腎且未服用藥物,開始嘔吐、昏迷。當晚他又被轉到周浦醫院,約一小時後病逝於加護病房。但院方未告知家屬,直到次日上午家屬給醫院打電話,才得知老人死訊。

家屬控訴,老人輾轉三家醫院共55個小時,過程中醫院不但未給老人洗腎和服藥,也沒有安排醫護人員照料,最後導致老人心肌衰竭,不幸慘死。

3月30日上午,浦東新區一名居民哮喘發作,鄰居幫忙撥打120(救護車)和110(警車),但警方拒絕施救。半小時後一輛救護車來到小區,卻是來拉另一名患者,車上醫護甚至拒絕出借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救治哮喘病人。病人病發近兩小時後,救護車才趕到,但為時已晚。病人最終不治身亡。

有關30日哮喘病人的微博曝光,引發民怨沸騰,微博一度被轉發高達16萬次,評論近6萬條。31日上午,該微博已遭刪除。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